昨天看快樂星期天,在中天全民亂講節目中扮演Ya教授的洪都拉斯參與群星會單元的演出,他模仿麥克傑克森,我沒看到模仿那一段,但是之後主持人不免俗地要求他以Ya教授的身份,對於目前SARS的現象給大家開釋,他劈頭就說:其實,SARS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得到SARS。我笑得肚子好痛,好久沒有如此開心地笑了。雖然這是藝人表演的玩笑話,可是現在人人聞SARS色變,連一向反應慢三拍的我們公司,都開始規定上班帶口罩,一天量三次體溫,SARS似乎真的很可怕。

SARS真的可怕嗎?沒錯,這是一個前所未有變種病毒,沒有人有抗體,人類對它所知有限。更糟的是,AIDS要透過體液才會傳染,但是SARS透過空氣、接觸就會傳染。

SARS真的可怕嗎?沒錯,根據WHO統計,截至5/16為止,全球通報可能病例達7739人,死亡人數突破600,成為611人。

SARS真的可怕嗎?沒錯,因為SARS我們看到人性弱點充分展現。商人唯利是圖、政客互踢皮球、媒體目無法紀、與無知民眾的歧視被隔離者.......

SARS真的可怕嗎?並不會。感謝SARS讓我們有機會省思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不注重鍛鍊身體、貪食山珍野味,因而得以改正。

SARS真的可怕嗎?並不會。感謝SARS讓許多企業開始有危機處理的觀念與作法,不再不見棺材不掉淚。

SARS真的可怕嗎?並不會。感謝SARS讓我們再一次看到人性的光輝,捨己救人的史懷哲與南丁格爾,默默付出的無名志工......

SARS讓我們家生活有許多不便,相信其他人家也一樣。但是如證言法師所說:大家不要恐慌,若是情緒激動,不但會造成社會失序,也會拖延平息疫疾的時間。應該把心穩定下來,支持、祝福第一線的醫療團隊以及被隔離的病患與家屬,並且虔誠祈禱──普天下遠離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