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應該說是我的興趣之一。

我常開車載著小婕,兩母女看遍文山區大大小小預售屋工地,參觀樣品屋或實品屋時,我們還會研究這邊要放什麼?那邊要如何修改?一副我們就要搬進來了。換到現在這個工作後,因為回家較晚,常常為了找停車位傷神,開始認真思考起換房子的事。所以看房子的範圍擴大到二手屋和房屋仲介的DM、報紙上的房屋仲介廣告,看到喜歡的我會先打電話去詢問細節,確認條件都符合,再約時間去看。老公一向不參與我們這種活動,一方面他覺得換房子茲事體大,也沒有那麼urgent,二方面他討厭仲介事後一直不斷的電話追蹤。

小瑀加入我們之後,再加上菲傭,三房二廳的房子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略嫌擁擠,加上原先樓上、樓下的多年的好鄰居都搬走,新來的鄰居都頗怪異,老公也較認真思考換房子的議題。

前二週我和老公一起去看了一間房子,56坪,四房二廳、還有儲藏室和停車位,屋況和管理都頗佳,而且離我們現在住的地方走路不到五分鐘,小婕可以不用換學校,離我媽、我弟家也近。我們蠻滿意的,可是屋主開的價錢1150萬,超出我們的預算二成。回家後跟老公討論出900萬去斡旋,我們的底限則是950萬。其實我心中知道這個價錢談成機率很低的。可是仲介說總是個機會,試試看沒差的。斡旋的天數是四天。

原本我們可以不用如此拮据的!剛結婚,我們將部分積蓄給老公的學長幫忙投資,剛開始的紙上富貴讓我們財迷心竅,甚至將現在的房子貸款出來加碼,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前一波金融危機,錢全部卡住了,學長仍然聯絡的到,但他言明我現在沒有錢,如果將來有一定會還,這個『將來』已經過了五年.....雖然和老公已有共識要當做我們重來沒過這筆錢。幾百萬ㄟ!平常用不到可以自我催眠假裝忘記。但是遇到像換房子這種需要大筆資金的時候,就會很嘔很嘔!

果不其然,房子沒有斡旋到,屋主只願意降20萬。雖然心中已有譜,還是不免失望。特別是小婕天真地一直追問,為什麼?我們不是先給錢了嗎?他怎麼可以賣給別人?.......我們還不至於到貧賤夫妻百事哀的地步,但被她問得我眼眶又紅了。

逆向想想,沒買到也好,不然我們就會變得『很窮』,可能連小婕最愛的畫畫和律動課,我的拼布課都無法上。現在買不起,不表示以後我們買不起呀!經過這個事件,老公也認真規劃未來,希望可以早日達成我們換屋的目標。現在小婕還會主動說,不可以亂花錢,要把錢存起來買房子。

讓孩子參與,全家一起去努力逐步去實現這個夢想,光過程就讓人enjo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