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丸子    940821

【紅燒肉丸子】

漸漸適應主婦的生活,也開始盡主婦的本份----為家人準備營養的三餐。昨晚嘗試焗烤奶油白菜,老公女兒很捧場吃光光。剩下的燉奶油白菜,我還加上米煮成燉飯當成今天的午餐,小婕的評語是---好吃,不過沒有小靜子廚房的好吃,哈哈!算你識貨啦!如果媽媽可以煮出小靜子廚房的味道應該就可以開餐廳嚕。

至於今天的晚餐,就來做紅燒肉丸子吧!大潤發買的低脂絞肉,盒上還特別標註是『黑豬』,黑豬比較好吃是嗎?我也不懂。切了蔥末(一小把蔥在頂好賣55,結帳小姐都說『好貴的蔥』)和金針菇末(我自己亂想的,希望肉丸子吃起來可以有脆脆的感覺,國中時家政課好像有教過可以加荸薺),本來擔心絞肉要如何順利捏成圓形,是不是要加太白粉之類來增加黏度,可是家裡沒有太白粉,外頭下著大雨,就不央求老公去買啦!攪拌差不多後突然想到,加顆蛋白口感應該會更好,於是蛋白豁進絞肉,蛋黃就下鍋一起煮。用手捏的肉丸大小不一,不過至少看起來都是『丸』狀!味道如何?我自己是覺得還OK,老公說很吃,小婕說普通,她嫌丸子中間沒味道!小若睡覺中所以還沒吃到

冰箱中還有拌好的肉,明天來煎成漢堡肉吧!

【三個姓黃的】

完全不管媽媽睡那裡^^"    940821

這三個姓黃的,就這樣睡在主臥室床上,完全不管這個家的女主人該睡那裡!特別是中間那個,睡覺姿勢真難看!哼哼!我就拍起來作為日後呈堂的證據。

【謝謝宇媽】

正在準備肉丸材料時,接到宇媽來電,說他們會經過木柵,要送喬遷禮物來給我。真是多禮的宇媽,前幾天她就在MSN上跟我說,她要送我一個星巴克的密封罐,因為她覺得那個罐子跟我家餐桌很搭,沒想到今天她就趕著送來嚕,還附贈一把好美的海芋。最讓我過意不去的是,她就真的只是送禮物來,碰巧我老公在樓下搬東西(我們還陸續再從舊家搬東西過來)遇見她,她就將禮物交給我老公,沒上來就算了,我連當面跟她道謝都沒有,真的好失禮。
宇媽,不管啦!你們一定要排一天來我家,讓我們好好招待一下 

【爸爸會淋濕】

下午老公回舊家去整理東西。沒一會兒,下起大雷雨,小若從客廳衝到書房跟我說:馬咪,打雷ㄟ。我以為她會怕打雷,一把抱住她,往床上去,然後模擬安安躲打雷那招,小若反而覺得好玩一直咯咯笑。
接著她就碎碎念:下雨了,地上會滑,把拔會淋濕!
真是乖女兒,把拔如果知道你這麼擔心他,一定很感動。
我:把拔淋濕要怎麼辦?
小若:要洗手(對,她記得從外面回來要先洗手),擦乾,換衣服。
我:那頭頭呢?
小若:頭頭不會濕啦(這是啥邏輯,淋雨嚕頭不會濕)
我:會啦!把拔如果沒撐傘,頭頭也會濕掉啦,頭頭濕掉要怎麼辦?
小若:要洗手。(為何一直記著要洗手
我:然後呢?
小若:..........吐舌頭(她不好意思就會吐舌頭
我:要不要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
小若:要
我:對啊,就跟小若洗完頭一樣,要趕快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才不會感冒喔。
小若:嗯~~一溜煙跑到客廳

小若很不喜歡吹頭髮,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她不願意說出要吹乾頭髮。轉述這段給老公聽時,老公明明很開心,還ㄍㄧㄣ著說:就只會說話!

arrow
arrow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