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號的室內鞋    940823

雖然在昨晚刻意提早睡,也沒多早就是,約11點我就跟女兒上床啦,只剩老公還再跟PC Game奮鬥。不過今天早上我們還是摸到9點才出門,唉~為何兩個女兒都有出門前才要嗯嗯的習慣呢?小婕今天起不來,所以沒跟我一起送妹妹上學,說到這下週小學就要開學了,該是要調整小婕作息的時間了。

今天多二個孩子,一共八個。本想送到門口就bye bye,可是小若堅持要我一起進去。我們到時其他孩子都已經吃完點心在玩玩具,所以老師急著讓小若吃完點心,好帶出去戶外活動。點心是米漿和白饅頭,小若不是很愛,加上她一直想玩玩具,根本就坐不住,米漿她直接說她不要,半個小饅頭,她吃幾口,老師怕她太乾就讓她配開水,我看了有點不捨,吃白饅頭配開水喔,這樣營養那夠啊!

集體去上廁所,小若不想上,老師說不上的靠牆壁站好等其他人,我知道老師是為了好管理孩子,可是讓孩子站在廁所牆壁邊看其他孩子上廁所不是很怪嗎?而且我跟進去發現,可能之前的孩子沒沖馬桶,還有馬桶上有尿漬,這些都沒人清理,如果孩子不會處理,不就一屁股坐到髒髒上嗎?

到遊戲區,有的孩子橫衝直撞,有的孩子呆若木雞,小若一直提醒我:媽媽,你不行走。所以玩的也不專心。這期間一個老師留在教室照顧同時哭鬧的雙胞胎,一個老師帶其他孩子到戶外場,中間有個孩子尿濕褲子,在遊戲場的老師只好拜託陪伴的一位媽媽幫忙看所有孩子,八個孩子更顯的兩個老師的手忙腳亂,萬一都沒家長陪伴時,這樣的狀況老師會如何處理?頗讓我擔心。

還是要跟小若說再見。我堅持一定要跟孩子說再見,且清楚告訴孩子什麼時後媽媽就會來接他,即便孩子會哭鬧,總比偷偷溜掉孩子突然找不到而沒有安全感的好。小若當然還是哭。而且比昨天更慘。我一樣先躲起來看,也是不到三分鐘就停啦,臭臭若,就是要讓媽媽心疼一下!

今天中午我沒去『偷看』了。我知道我不在,小若配合度會很好,甚至覺得委屈她也不會大哭大鬧,像昨天睡醒找不到媽媽,她是偷哭的!準時四點半去接她,小若跟著同學和老師在教室地板上玩,老師幫她綁了好可愛的頭髮,不過小若腳上的室內鞋是左右穿反的,而且到外面換鞋子時,我才發現她根本就是穿了別的同學的室內鞋。小若的水還有一半,上午我才幫她裝半壺,也就是他一天下來才喝1/4壺,幾乎就是上午吃饅頭時配掉的部分,我跟老師說,水剩太多,老師竟然說:是不是我帶太多!我說明說我只有裝一半時,老師就改口解釋說:等等就要再給他們喝水,明天她注意。

以前小婕的幼稚園,家長來接孩子時,帶班老師一定會跟孩子擁抱道別,再由其中一位親自帶孩子到門口交給家長並簡單說明一天的狀況。可是這二天我來接小若,老師都無動於衷,我問孩子狀況,他們也惜口如金說都很好,一定我再追問,睡醒狀況?上廁所狀況?老師才又簡短說明,今天更讓我自己進教室找小若餐袋。我還是在教室門口問小若,明天還要不要來上學,答案仍舊是肯定的。

六個臉ㄟ!我先選擇以為是部分孩子不熟悉所以老師要多費心才會這樣,希望明天開始可以慢慢改善。不然我應該會選擇暫時讓小若回保母家,三歲後再去姊姊念的那家幼稚園。

老師綁的頭髮    940823

回家路上,我問小若中午吃什麼?她說玉米。我回家對了菜單,有吃玉米ㄟ,不過是下午的點心。問她有沒有認識新朋友,她搖搖頭。我提醒她,恩恩呢?偉偉呢?(都是同班的孩子)她還是搖搖頭,兩天可能還是太短暫,孩子幾乎都還是各玩各的。

晚上送姊姊上英文課後我要看牙,要送小若去保母家,她一直不肯,是讓保母爸爸硬抱進去。可是等我弄好牙去接她,她反而不走啦,還一直跟我說她明天要去慧麗媽媽家,不要去上學啦。一直到爸爸打電話說他回家嚕,問我們去那了,她才肯跟我一起回家。回家後一樣好開心,一直唱歌跳舞,剛從大陸回來的大阿姨來送禮物,她也纏著阿姨不給阿姨回去。若寶貝,媽媽就是希望你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明天要更開心喔。(真是中哈姆太郎的毒,竟然用這樣當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