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跟我一起進去    940826

昨天為了等跟小米阿姨去上肚皮舞的小婕,一直到11點多才就寢。很擔心昨天訂下的每天九點以前到校的目標,會在第一天就破功。還好在小若的配合下,並沒有,我們八點半就到學校了。前幾天都比較晚,不知道原來8~9點中間學校停車場是降子擁擠,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邊邊的位置。

今天出門時還有一個大驚喜。小若將老師每天帶他們到戶外遊戲區時唱的歌,學起來嚕,就聽見她一直唱:我的名字叫做小代老師、小代老師、小代老師,我的名字叫做小代老師,請問你是誰?這首歌應該是老師帶孩子們自我介紹用的,不過老師目前都只有在行進間唱給孩子聽,還沒教孩子換成自己名字,可是小若唱得老師的版本很完整啦!

小若一到換鞋區就開始賴皮,不肯自己換鞋,我知道她會自己換,一直鼓勵她自己來,她就坐在椅子上快哭的樣子一直說:媽媽,跟我一起進去。我沒答應她,反而拿出相機記錄她鬧情緒的樣子。老師立刻過來接手,帶她換好鞋子,抱著她,我跟老師說她會唱介紹歌,老師也很開心一直稱讚她。跟老師交代她今天出門前沒嗯嗯,可能會在學校嗯,不過她會說,只要幫她善後就可以。隨即跟小若說:等妳睡醒、吃完點心,媽媽就來接妳,現在要說bye bye。她在老師懷裡放聲大聲,但是一邊哭一邊跟我揮手說bye bye,真是讓人捨不得。

下午跟小婕喝完茶,就去接小若。他們正要去中庭玩跳跳馬,小若換了上衣,應該是上午到戶外玩,流汗濕了,老師幫忙換的。我們陪她一起到中庭,不過我們到了,小若就不玩了,小屁股緊貼我坐著,一直開心的叫『媽媽』『媽媽』。正當我們很陶醉時,一個坐在馬上的小女生哭了,是雙胞胎哥哥捏她臉,兩個老師立刻上前處理,一個帶開哥哥說道理,一個帶被捏的孩子去擦藥。一下下小女生出來了,自己又跌倒撞到嘴巴哭更慘,老師又立刻帶進去擦藥,我問小若,要不要去秀秀這個同學,她說好,我們就一起進辦公室。這時我才發現,這學校並沒有專職的護士,以前小婕幼稚園有,有受過訓練的專任護士,小婕曾經在重感冒康復後先被隔離在保健室三天,由護士阿姨帶她。如果是一些小擦傷等,我相信老師應該就可以處理,但萬一是比較嚴重的意外呢?小若學校也挺大,照理說應該要編制護士的,下週要找時間問一下園長媽咪。

在辦公室,負責行政的陶陶老師跟我說,小若很棒,會自我介紹,所以她很快就記得她是小若,我一邊點頭微笑,心裡一邊OS:還好她沒說她叫小肉包啊!我也問幫忙擦藥的老師,雙胞胎哥哥習慣會這樣捏人嗎?老師說:還好。因為這個小女生也很會跟同學搶東西,所以....。不過以我剛剛現場目擊的狀況,小女生乖乖坐在跳跳馬上,是哥哥過去搶馬,然後就捏人啦!老師帶走哥哥時,還一邊說你又這樣,等等媽媽來會打手。顯然這不是第一次。擔心ing。小若其實也很強悍,只是目前還沒表現出來,萬一跟同學起衝突,被同學降子在臉頰捏出一道傷痕,我一定會心疼死啦~希望老師可以多注意,避免這樣狀況一再重演。

帶孩子到戶外玩時,老師都會要求孩子背水壺出去,跑跑跳跳後可以補充水分,所以下午她們要去中庭玩跳跳馬時也是每個孩子都背著水壺。可我發現,小若的水壺已經空了,應該是在這之前記喝完了,小若沒說,老師也沒注意,我就跟小若說,下次水壺沒水了要跟老師說,她當然說好。可是我想下週一還是要拜託老師主動注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