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寶貝真的長大了,跟姊姊一樣是媽媽非常好的同伴。可以陪媽媽一起做好多事情。我們一起去挑耶誕節要交換的禮物,討論著預算,禮物的屬性,誰抽到會如何?看到一個大耳狗保溫水壺,小若說,我好喜歡這個水壺,這樣我就可以帶熱的蜂蜜檸檬茶去學校。我看了價錢後,跟小若說:可是這個要好幾百ㄟ。我們就繼續往別區逛去。我想了一下,最近天冷,一個可背的保溫水壺的確適合她帶去上學,於是我跟小若說:媽媽買那個水壺給你當耶誕禮物。小若很驚訝地說:真的嗎?真的可以嗎?媽咪謝謝你,你對我好好喔,媽媽,謝謝你。我都來不及反應,旁邊一位小姐就說:這孩子怎麼這麼乖啊!

這樣是乖嗎?我想是因為我調整了對待小若的態度,任何事情都跟她討論,告訴她所以然,為何現在是這樣,當我這樣改變後,以前任性喜歡耍賴的小若不見了,開始變得懂事體貼、可以溝通。當然這跟她年紀增長也有關係。

再幾天,就是小若生日,我問她要什麼生日禮物?答案是乖乖桶,不過有但書,那一桶她是要獨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