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滿月又二天大

本文原於2003/2/25發表於『愛米..愛你』

七年之內,曾經有兩次動搖過『只生一個』的信念。

第一次是先父過世時,那時小婕二歲。從爸爸住院到籌辦後事的過程,讓我深刻體會手足之間互相扶持的重要。記得當時我跟老公說:如果以後我們怎麼了,小婕沒個人好商量,會很可憐!老公很堅定的說:我多慮了,因為小婕長大前有我們、長大後會有朋友、有老公;還舉了許多兄弟鬩牆、姊妹相爭的反證。加上當時我剛考上碩士班,功課、工作、家庭三頭忙,這件事就擱置。

說起來,小婕是個很貼心的孩子,滿月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除了幾次陰道異常出血(詳情下次說明)及二歲時因為腸病毒住院七天外,並沒有給第一次為人母的我出過多大的難題。但是獨生子女的佔有欲強、較不獨立等常見問題,她多少都有一點,但我相信在全心教育及小婕逐漸成長後,一定會慢慢改善。較困擾我的是雖然我們花許多時間陪伴她,還是無法取代小朋友間的同儕互動。之前我們樓下鄰居有一對和小婕差不大的姊妹,小婕非常喜歡她們,常常要求要去她們家玩;剛開始我會陪她去,幾次後我發現這樣很不好意思,因為鄰居爸爸還要花時間招呼我,後來我就讓小婕自己去,或是邀請她們來我們家玩。不過每每小婕去找她們,她們不在時,回來後的落寞神情都讓我好心疼!因此我曾經好幾次『主動』要求老公:再生個Baby給小婕作伴!這是第二次。但是理智戰勝賀爾蒙的老公都會repeat再生一個的100個缺點來讓我打消念頭。

不再做人,那避孕就成為routine的工作。嗯!這段18歲以下不宜,請看官自重。關於避孕,我們用安全期計算與保險套並行,偶而老公偷懶沒穿小雨衣,幾年下來也平安無事。但常言道,百密總有一疏;何況對於這檔事沒有進行一勞永逸、嚴謹規劃的我們,意外就在2002年春天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