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全家福。
以前老黃說過,只要我們在一起,到哪裡都是甜蜜的家。
老黃前幾天又說,只要我們在一起,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所以這篇應該歸類為老黃的心情小語。
哈哈哈~

無法感性的一家人,連拍個影子合照都『促逃』很多。


離家不遠,就可以有這樣景色,加上溫煦的陽光。真的好惜福。剛從日本回來的DJ說,還是台灣這座小島好,深有同感,忙碌的你,記得放慢腳步,欣賞一下身邊的風景啊!


吾家有女初長成,摔車後在一旁休息的姊姊↓。手裡把玩的是她的獎品,正在聽無樂不作。

奶精跟我分享洪蘭教授在書中的一段話:「我常不了解父母親為什麼肯起早睡晚的賺錢,再開車接送孩子去上昂貴的補習班、才藝班,卻沒有花時間在教導孩子品行上?」洪蘭指出,現代父母沒有從小把誠實、尊重、勇敢、相信、謙虛、毅力等基本的做人道理教好,等到孩子上了中學後,自然更不服管教了。以前的我的確如教授所言,我記得還有網友在blog提醒過我:自己要當女強人,卻將小孩丟給菲佣,然後指責先生........。當時我不是很服氣,現在回頭看,的確是啊,很多時候,做很多事情,說是為了孩子都是藉口,其實只是為滿足自己的成就感。孩子需要的很簡單,認真的陪伴,每天一起做很多事情(煮飯、洗衣、清潔家裡、逛街、畫畫、看書、聽音樂、玩遊戲、打電動........都可以一起做),每天都用心地孩子聽孩子說話,很多關於家庭的決策,跟孩子討論後再做決定,透過這些相處過程,身教言教並進。碰撞很久後,這是我的修正與作法,不代表一定對,也不一定適合每個媽媽,但很適合現在的我們,而且我們全家都很開心做這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