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以看更多相片

老公週六上午臨時要加班,我們母女三人在家混一個上午,小瑀一直睡,小婕一直看電視,我一直掛網。中午老公買東西回來餵飽我們後,換我想睡了,結果老公提議要去大安公園。后~實在很睏,他的建議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想想這是小婕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就睡掉實在太對不起小婕,靈機一動跟小婕說我們去陽明山,但是先不要跟把拔說。嘿嘿,我彎進萬芳路後,老公就覺得不對,沿路一直猜是要去那?一直到過了自強隧道,看到往陽明山的路標,他才恍然大悟!

上次去陽明山回程,發現一條從木柵到陽明山很快的路線。從木柵上北二高,從南港下,接環東大道,到堤頂附近下,沿著河堤邊走,接大直北安路,過了自強隧道,右轉至善路,到菁山路左轉就上山嚕,這樣子,不塞車,不違規超速的話,車程約1小時!我們下午三點多才出發,所以一路通暢,直到要進擎天崗前,排隊等車位等了約15分鐘。

山上很涼,山嵐一陣一陣,非常舒服。小婕一路上就唸著擎天崗停車場伯伯的香腸,所以一停好車把拔就去買香腸。找個舒服位置,舖上野餐墊,開始享受大自然!這是小瑀第二次來陽明山,上一次是在我肚子裡時,公司到天籟開會,會後我們全家也是到這邊玩,不過那時候好多牛,現在在擎天崗要看到牛,粉難啊!這次我們只看到一陀牛賽!不過這陀牛賽沒長香菇,呵呵,上個月我跟小婕來,真的看到一陀牛賽上面長滿香菇!小瑀一開始猛吃蝦味仙,不太願意到草地上跑跑,在姊姊的引導下,兩姊妹開始在草地上跑跳,還會扭腰擺臀,天下無敵的可愛!

雖然已經四點多,還是好多人上山,不過今天天氣比較不好,霧氣很重,五點半左右還飄起雨來,我們只好準備離開,真是可惜!呼,我們上車後,雨開始變大,差點淋成落湯雞。小婕一直想泡湯,可是小瑀太小,泡溫泉不是很好!突然想到,剛剛上山途中,看到一家新開的休旅會館(其實應該是汽車旅館,上個月我跟小婕來還沒開說),不如去那開房間休息。

這個會館叫首都303休閒會館,在ICRT後方,應該是宿舍改建的,每間都是獨門獨戶,房間很小,但是浴室好大!雙人按摩浴缸,淋浴、SPA水柱、蒸氣一應俱全,我們可以全家一起泡澡嚕,這是第一次ㄟ,真是值得紀念!雖然是新開的,我還是先將浴缸仔細刷洗,才放水!這個浴缸還有藏燈,隨著按摩水柱會變換顏色,超有情趣,可是。。。可是。。。我們一向認為膽大包天的小瑀,竟然會怕這個,只好抱著她,她一雙小手抓我抓得好緊!可是小婕就樂了,她第一個進去泡,最後一個起來!

全家都泡成蝦米後,賴在床上喝冰水、看電視,真是太棒了!二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我們也飢腸轆轆,找地方祭五臟廟嚕。周六晚上,菁山路旁不好停車,所以決定到有提供停車位的森林傳說,老公吃菲力,我吃火鍋,小婕吃炒麵,雖然說山上東西貴一點是應該,但是他的價位跟美味程度實在不成正比,這家被我們貼上黑點點嚕。吃到九點多,小瑀竟然吵著要回家,而且『回家』二個字說的超清楚!

循原路回家,可一路上大雨磅礡,能見度很差,山路上都是水,儼然變成小河,可是一下山到了至善路很多釣蝦場那邊雨就停嚕,連路面都是乾的!跟預計的時間差不多,我們在晚上10點一刻,回到溫暖的家!

我們休息的地方:

首都303休旅會館,官方網站

陽明山菁山路12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