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旅遊,二天一夜,去清境和日月潭,謝謝老公和小婕請假一天,陪我一起參加。雖然7點就起床,可是一上遊覽車,正放著麥阿喜的MV,完全振奮小婕小若的精神,瞌睡蟲都跑掉了。不過這一路從台北到清境,中間還下去台中接台中同事,到中午用餐地點也已經將近1點。上清境途中,小若喝完奶,躺在椅上睡著,因為山路蜿蜒,她也還感冒咳嗽中,輕輕一咳,竟然吐了,收拾善後,搞得我跟老公好狼狽,還好隨身包中有多帶一件小若上衣,換完衣服也差不多到餐廳,小若沒吃啥,可是精神很好,進到餐廳旁7-11就拿起籃子幫大家買東西↓。假日的清淨,有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在餐廳這邊換搭南投客運上清淨農場,準備看綿羊秀。

很雞婆地說這(手上的多多)給姊姊  950521

小若第一次到清境農場  950521

爸爸抱著看綿羊  950521

整個清淨大約有300頭綿羊,所以大部分時間,遊客都是比羊多很多,今天也不例外,離綿羊秀還有半小時,座位區就幾乎客滿,我們挑了視野不錯的草坡上坐下,沒多久開始起霧,過一會兒竟飄雨,還好雨不大,下得時間也不長。

人比羊多很多很多  950521

等候多時的綿羊秀終於開始,是綿羊乖呢?還是牧羊犬優秀?反正這群綿羊真的順著指定路線進場了。

起霧飄雨中出場的綿羊們  950521

來自紐西蘭的牧羊人選了一隻綿羊,準備脫衣(剪羊毛)。只見他專業的將綿羊夾在雙腿間,拿著專用剪刀,不到五分鐘,綿羊已經光溜溜啦!也就是說綿羊秀到這邊已經表演結束,好吧!我們全家唯一沒看過綿羊秀的小若,現在你也看過了,以後來清境我們可以省略這一段了

充分利用Z2望遠效果拍得綿羊脫衣前  950521

霧中清境  950521

大膽若扔下媽媽往上爬  950521

小若真的比姊姊大膽,一點都不怕綿羊,還要伸手去抓綿羊耳朵,摸完綿羊回頭跟我說:媽媽,綿羊的毛好硬喔。我也摸一下,果然好硬,跟平常對羊毛觸感的印象完全不同。

摸綿羊  950521

我們沒跟同事一起走步道下山,而是搭公車直接到集合處----國民賓館停車場。這附近有全國最高(海拔1743M)的星巴克和7-11,到了之後才發現薰衣草森林在這邊也有分店呢!

薰衣草森林也有清境分店  950521

我們到星巴克坐了一下,假日人潮頗多(排隊點飲料要將近10分鐘),加上星巴克的標準作業流程,和統一的裝潢TONE調,會讓人有身在東區某家星巴克的錯覺,更別說要享受山上的幽靜啦!

全台最高的星巴克和7-11  950521

我們在清境的星巴克中  950521

清境限定的隨行杯,拍起來就好  950521

小若指定要拍的馬格麗特  950521

我們搭的遊覽車  950521

晚餐地點  950521

這二天吃的都是中式合菜,菜色也大同小異,完全沒有拿起相機紀錄的興致。倒是這天晚餐後,旅行社安排了鹽沙罐DIY,從鹽巴調色、裝瓶、裝飾都讓我們自己來,這是我們家做的↓。

餐後活動:自製鹽沙罐  950521

綁上中國結,裝進袋子中還挺別緻,小婕帶了二個送老師。
包裝後的鹽沙罐 950521

這晚住在埔里,就是很普通的國民旅遊會住的飯店,到的時間比較晚,原先準備戲水的泳衣沒派上用場,倒是我一個人去泡女湯,熱呼呼好舒服,而且回房間後老公已經將二個女兒洗完澡,一家四口就趁著夜色如水,到房間外面乘涼吃喝,還意外發現二隻獨角仙,隔天起床後,小若還記得,硬拉著我們陪她回去找,獨角仙當然已經不在啦。

今晚住宿:埔里箱根SPA會館  95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