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中心,我們來了~~           951216

95/12/16 10:00家裡出發、Mos買早餐→10:21雪山隧道→11:04傳藝中心→13:00傳藝中心星巴克午餐→14:30礁溪老爺check in

看上面行程就知道,路況好的話,現在從台北去宜蘭比上陽明山快呢!傳藝中心我跟小若是第一次來,爸爸跟姊姊則在之前參加爸爸公司旅遊來過二次,看網頁介紹,其實很有得逛,不過天公不作美,我們只能在南窯商店街和民藝街坊逛逛,其他就等下次嚕!在民藝街坊還和老公表弟一家巧遇,小聊一下呢!

我們從南區入口進去,一進門就是目仔窯,形狀類似蛇窯,不過是由一間一間窯室連接而成,裡頭是以結婚為主題的商店街,一片紅咚咚很喜氣,不過大家都進來躲雨吧!人潮頗多,我們就快速『路過』,沒很仔細逛。小若這天很愛拍照,特別是跟海報肖像合照,頻頻主動要求我:媽媽,幫我跟他拍照!

小若主動要跟這個畫像合照           951216

結婚週年對照表          951216

繼續要求要跟雙喜合照         951216

小若說:這個也要照           951216

接著經過遊客服務中心,來到水上巴士碼頭,這邊可以搭船遊覽冬山河,不過這天沒看見船隻航行,從冬山河也可以騎腳踏車從這邊進入園區。穿過戲臺,我們逛到民藝街坊,這邊一共有33家店鋪,幾乎每家都有工作場所,藝術家可以實地製作給遊客參觀,當然也都有陳品展示,提供選購。先到桐花店,好多有桐花的陶器,老公跟我都很喜歡,喜歡不一定要帶回家,也可以拍起來當紀念就好。

喜歡就拍起來        951216

桐花店的東西上都有桐花啊           951216

大紅花布和蕃薯盆栽我都好喜歡          951216

在陶笛店二樓有這個看板,我還在拍搭人力車的小若,這二父女就已經就定位,頻頻呼喚我過來拍,瞧他們開心的!

兩父女竟然要這樣拍          951216

陶笛店的小姐很客氣,一直介紹不同陶笛,也讓小婕試吹,還指導小婕注意事項,鼓勵她多練習,就是都沒提到『買』,要不是家裡很多陶笛,我真是想跟她『交關』一下。陶笛店有一間彩繪陶笛的教室,擺了二排小學生的桌椅,我在這邊待很久,想像孩子在這邊畫畫、吹陶笛的情景,感覺真棒。

巨大陶笛,應該純擺飾吧    951216

陶笛店的教室,可以自己畫陶笛           951216

老公說要拍起來↓,他可是霹靂迷啊!不過這尊素還真好高,應該是純擺飾,不是上場表演的吧!

素還真嗎?很大一尊布袋戲偶          951216

這大缸,我好愛。家裡放不下這種尺寸,不過類似造型的小甕,我可是有三個啊!

賣衣服的櫥窗,大缸真有味道          951216

衣服店的角落,那秋黑這邊也有來一張           951216

這家是古早味零食,本來想買糖葫蘆給女兒,結果她們倆不領情,一個選煙糖,一個要口紅糖。

糖葫蘆,那秋黑也有一張           951216

小婕在這邊買了煙糖           951216

這個秤真是讓人懷念,小時候商店都是用這種秤,菜市場則大多用小型的桿秤,每每看頭家移動秤陲,俐落專業的動作,當時年紀小的我,可是佩服地不得了。

好想要一個這種秤           951216

這是毛筆、扇子店,當天現場沒有示範毛筆的製作,這些是擺在店內,我讓女兒來看,一邊也拍照做紀念。

毛筆製作過程           951216



帽子、包包都深得我心,一樣拍照帶走。

純手工,價格不斐          951216

這是玻璃店,賣好多玻璃小玩意,老闆很親切,為我們介紹各種萬花筒,這張父女合照,我好喜歡!

好喜歡這張         951216

這二個說自己抽煙的小孩,我說室內不能抽煙,她們真的到走廊上才抽,哈哈!

吃煙糖姊妹花          951216

雨不小,躲進星巴克吃午餐,孩子們在星巴克旁的7-11買了蘿蔔糕和小籠包,我跟老公則是用熱拿鐵和南瓜派當午餐。本來沒啥人的星巴克,在我們坐定拍照後,突然就客滿了,被店員提醒星巴克是不能用外食的,不過他要我們快吃完就好。老公說,這邊的星巴克跟7-11是在同一個屋簷下,還共用大門,沒有隔間,這樣應該不能算外食啊!呵呵,雖然同一個集團,大家都是利潤中心,當然還是要分清楚的。

星巴克耶誕裝飾           951216

稍後隨即客滿的星巴克           951216

在星巴克吃7-11熟食當午餐           951216

星巴克南瓜派           951216

延伸閱讀:
【NATURA】第11捲之1600底片在宜蘭傳藝中心

【遊記】雪山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