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隻石馬,熟悉的人應該就知道這在赤崁樓喔!說來汗顏,這是我第一次去赤崁樓。原先也沒計畫在行程中,但在阿堂喝完粥,時間還早,阿堂離赤崁樓的距離也近,就臨時改變行程,成為當天第一批進赤崁樓參觀的民眾。台南市很用心,還準備紅包給買半票的孩子,紅包內有一個亮晶晶的十元銅板呢!

下面的介紹,摘自台南市政府的文宣。
台南市一級古蹟赤崁樓,為世界十大值得去觀光的景點之一,赤崁樓乃荷蘭人於西元一六五三年創建,原稱普羅民遮城(Provintia荷文為永恆之意), 漢人則稱之為「赤崁樓」、「番仔樓」或「紅毛樓」赤崁樓從創建至今己歷經三百多年之變化,樓房之增修次數頗多,至今仍為一座風雅優美、層次豐富的建築。建築四周為庭園所包圍,庭園內散佈著各式碑碣與石雕,其中以九座贔屭御碑最為有名。此外文昌閣內供奉的魁星爺,手握墨斗與硃筆,古時供書院內之師生膜拜,以保佑金榜題名,據聞非常靈驗。亦吸引現代學子許多考生前往祭拜,祈求金榜題名。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