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貝大到必須摀耳朵的炮聲,從我們在古堡內就一直聽到,從安平古堡正門出來後,才知道炮聲來自就在前方的開台天后宮。留老黃陪孩子在熱鬧滾滾的小街上玩遊戲,我單獨前往一探究竟。廟方不知道在進行啥儀式,好長一條龍(下方相片↓右下),可惜我無法穿過人群拍到全貌,後方神醮不斷搖晃,似乎再等待最前頭乩童的指示。



明永曆十五年(1661年)鄭成功自福建莆田湄州嶼請了三尊神像,做為護軍之用。1664年,鄭成功攻台迫荷蘭人獻城投降後,清康熙七年(1668年)在安平海邊建廟,奉祀媽祖。原址為現今的安平西門國小,名「天妃宮」。
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改稱「天后宮」。1895年日軍入台,將逃不了的清兵圍在媽祖宮內屠殺56人,埋屍廟後。當地居民害怕冤魂,不敢燒金,於是香火冷落廟宇荒廢。天后宮隳廢後,日人將安平天后宮原址作為安平公學校用地,將天后宮拆除。廟內神像分別暫奉祀於安平他廟,大媽祀於廣濟宮,二媽祀於靈濟殿,三媽祀於
妙壽宮。民國五十五年(1966年)天后宮於現址重建。
 

現為安平地區最大的廟宇,佔地約兩百八十坪。廟前有一廣大的廟埕,廟埕與安平路交接處,興建有巨大的水泥牌坊,廟埕劃有停車位,供前來香客、信徒停車之用。廟旁建有一棟香客大樓,供香客交誼、住宿之用。天后宮的左後方為安平古堡,左前方及右前方皆有一小公園,平日有許多老人在此奕棋、閒聊、喝茶、休憩,廟方並雇有管理員來維持天后宮範圍內的秩序。    以上介紹摘自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網站。

繞到最前面拍完天后宮牌坊後,發現一旁的烤饅頭,印象中之前在新聞中有看到,就帶了一盒,烤饅頭是我喜歡的口感,但是偏油,結果這一盒我們吃到隔天都無法吃完。旁邊掛著『搖出第一杯珍珠奶茶』招牌的茶店,也一起拍照留念,回來Google後,發現珍珠奶茶的起源有說台南,也有說台中,無論如何,好喝的珍珠奶茶都是台灣的驕傲啦,但記得,適量就好,珍奶熱量驚人啊~


跟老黃及女兒會合後,我們去吃了古堡蚵仔煎↓,好像附近就這家最有名,還稍微等了一下才有戶外樹下的位置。吃完重口味的蚵仔煎,來一杯清涼的煙燻酸梅湯↓,讚啦。



在爸爸姊姊幫忙下,小若終於在射娃娃遊戲中換到她尋覓很久的寶劍↓,姊姊則是買了日本電視冠軍的立體雞蛋糕↑,手槍造型↓好有趣啊。吃飽喝足也玩夠後,我們準備跟府城say good bye,其他這次沒玩到、吃到的,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