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兒在牆上的身高記錄  9406011

開始打包家裡的東西,除了可以發現很多意外的驚喜,例如:在浴室櫃子發現一罐全新即將到期的卸妝乳.....,就是不斷想起屬於這裡點滴的回憶,83年1月我們結婚剛滿月,搬進這個屬於我們的小窩,很快11.5年過去了,我們從新婚小倆口變成一家有四口,許多家具、家電都跟了我們11.5年,它們似乎也知道我們要搬家了,突然都開始有點小故障,讓我可以名正言順讓它們功成身退。

買房子,緣分很重要。我們結婚一開始住的地方是我們舊家對門的舅舅家,鄰居很低調在賣房子,不讓仲介在房子外面以及附近巷子張貼任何房屋出售的牌子,一直到鄰居跟仲介簽約販售期的最後一天,仲介急了,才在樓下大門外立一個牌子說『三樓出售,今日看屋有人』。傍晚下班後我才知道他們要賣房子,大致看一下覺得挺不錯,call老公後我就去上家教,家教三小時回來後,房子變成我們的了!剛結婚沒啥積蓄,我們只換了房間壁紙和窗簾,添購必要家具和家電就入厝了。不過是生平第一次買房子,我娘還特地北上幫我們弄入厝儀式,印象最深刻是我娘抓了二隻雞,活的雞喔,放進家裡說是『起雞(台語『家』的同音』,兩隻雞還在家裡嗯嗯,養在陽台幾天後,我娘捉到市場處理掉了。

搬新家沒多久,當時在貿易公司上班的老公就常出差,讓我一個人『獨守空閨』,還好同年下半年他就換到銀行上班,不再有出差的問題。同時老公愛上茶壺,家裡常常會突然出現『本來就有,只是我沒注意到』的壺,每天老公都會殷勤的泡茶給我喝,但其實我都是喝茶壺喝剩的.....,三年後小婕加入我們,茶壺都束之高閣,直到小婕二歲,老公覺得時機成熟,還幫小婕準備一支專屬的小壺,準備重新開張他的茶館,沒想到第一天小婕就打破一個壺蓋,從此,我家的壺都只看不用啦,除非有重要客人來訪。

小婕二歲,我準備考研究所。白天要上班,晚上都是在小婕跟老公睡著後才開始K書,幸運通過筆試,口試完當天我們去拍了第一次的全家寫真。研究所開學沒多久,小婕因為腸病毒住院七天。隔年八月,我爹因肝癌過世,並在一個多月後發生921地震,我們全家開車到政大避難,直到天亮才回家.........

這期間我們也小修過房子三次,第一次小婕房間換裝木頭地板,當時只注意顏色漂亮,挑了美麗的象牙木,結果隨便一個東西掉下去都會凹一個洞!第二次請系統家具加裝很多櫃子,老公特地請休假在家監工,結果施工期間還遇到颱風,停工兩天。第三次是整修兩間浴室,通通換成我喜歡的綠色系,一樣老公休假在家監工。也因為這三次經驗,我深深瞭解人住在裡頭才整修房子的痛苦,因此這次換屋,我堅決,所有硬體工程一定要在住進去前全部set up妥當,我不要再有住在『工地』的日子!!

從B&Q買來裝飾廚房磁磚的貼紙  9406011

因為小若的加入,讓我們開始計畫換屋。有限的預算,在木柵要找到『四房、有車位』的房子非常不容易,也是緣分,換了第二家仲介,我們買了新家。雖然還是沒車位,已經負債三千萬(房子貸款一千萬加上二位千金)就將就點,而在這段規劃新家的日子裡,我跟老公更貼近彼此,更清楚知道『我們的家』在彼此心中的優先順序!負擔因此重很多很多,但我們全家方向一致,才是最重要的。

11年前文昌街買的書桌  9406011

8年前用系統做的整面書櫃,現在很空喔!因為書都裝箱了  9406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