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洛伊‧賴特(Frank Lloyd Wright)出生於1867年6月8日



有些人到了年老的時候,才會做出最具創造力的作品。法蘭克‧洛伊‧賴特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建築師之一,他有許多著名的建築設計是在超過70歲之後才設計出來的。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是20世紀中,最具獨創性的美國建築師之一。他的建築及構想深深地影響了今日的辦公大樓及居家設計、組織。萊特喜歡藉由觀察各種不同的文化來獲取靈感,進而發展出自己的獨特風格。1900年代的前幾十年,其他的美國建築師只會模仿歐式風格。萊特堅信好的設計必須能增加人們的自覺,讓他們更加尊敬身邊的環境及大自然。萊特曾設計過辦公大樓、住宅、街坊、公共建築物、教堂及博物館。他設計規劃了約800棟建築物,而由他負責興建的380棟建築物中,至今仍留有約280棟。即使世紀交替,他的「大草原風格」建築所帶來的影響仍顯見於現代居家設計。



萊特嚐試結合建築及自然的最顯名及最成功的建築物是一棟位於賓夕法尼亞州 Mill Run 名為「落水山莊」(Fallingwater)的住家。組成住宅的長形剖面是建於一條奔流不息的溪流及瀑布上方。這棟房子完成至今已逾60年,但仍然充滿現代感。您曾看過任何一棟法蘭克洛伊萊特建築嗎?他的建築風格有沒有影響您家附近的任何一棟建築物或住宅呢?

圖文轉載自:美國國會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