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放在胸前。
就會有「砰、砰、砰」的聲音響起。
心臟正在跳動。
好開心。
我,還活著。

這是圖片中日文的翻譯,也是劇中主角亞也的文字。亞也是真人真事,15歲的花樣年華,發現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這是目前沒有藥物治療的慢性病,脊椎小腦的病變會讓患者慢慢失去所有行動自主能力,走路、說話、寫字、甚至進食,殘忍的是,患者一直意識清楚。

雖然知道一定會哭到不行,還是抱著衛生紙花三天看完小哈幫我下載的11集影片,後二天小婕陪我一起看。我想過,如果是我,我肯定無法像亞也一樣。但是更讓我感動是亞也的媽媽,第一集中聽到她說:因為我是一個母親。我就開始掉淚。這是同樣身為母親才有的共鳴。我是一個母親,但是我面對的挑戰太微不足道了。希望我一直記住現在的感受,因為我是一個母親。

亞也說:
人不應該活在過去 只要做現在可做的事情已經足夠。
縱使失去了夢想,只要有人替我完成就好。
從今以後也要好好活下去。
跌倒有甚麼關係,只要再次站起來就可以。
我可以這樣笑着說出這番話...實在需要流了一升的眼淚才做到。


 圖片來源:1リットルの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