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木柵路上遇見這輛車,為了拍他,我放棄原有路線跟進秀明路。
我注意到幾乎每個人都會多看這台車一眼。
車子前門貼著Google。
我猜是Google Map的圖資收集車。
有人看過這車嗎?知道他是做啥的啊?

【update】
我猜對了
這是Google的九鏡車
感激沒具名的朋友提供下面的新聞。

TVBS 更新日期:2009/03/05 18:37 古彩彥 
在網路上免費提供全球衛星照片的Google,進一步建構全球實景街道畫,只要從網路點下去,就能看到世界主要城市的實景街道圖,Google最近把九鏡頭的街景車開進台灣蒐集畫面,中華民國將成為亞洲第四個在Google地圖上,看到實景街道圖的國家,TVBS也獨家找到了這台攝影專車。 

台北市街頭出現了,ㄟ,這是什麼怪東西啊?車頂上一根長長的柱子,掛的是照相機,其實這是Google在台灣的街景車。 

街景車最近開進台灣趴趴走,就是要拍下各地的街道,要製作成3D實景放在地圖裡,世界主要城市,像是美國、日本、法國,都已經可以直接從衛星地圖上,看到實景,連地下道也都拍得清清楚楚。而台灣,將成為Google在亞洲地區,第四個擁有3D實景街道圖的國家。 

比方在地圖上,找到101大樓旁邊的定位點按下去,就能到的實景。TVBS記者古彩彥:「有了街景車來建構台北市,3D的街景之後,到時候全世界的人可以透過網路,在網路上看到3D,而且是360度台北市的街景,台灣著名的景點,比方說位在台北市仁愛路上的國父紀念館,或者是這裡,中正紀念堂,都可以在世界地圖上,看到3D的街道實景。」 

以後大家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類似這樣3D的自由廣場;不過3D街道圖到底要怎麼拍,其實關鍵就在車上的九個鏡頭。 Google工程師羅永杰:「車上的攝影機,會同時拍下9張照片,接下來再把這9張照片,像貼在球上面一樣的,包覆在整個球體上,所以使用者就像站在球的中間,往外面看一樣,他就可以看到整個3D影像。」 

最快在今年,台灣實景街道圖就能上線,101大樓和巴黎鐵塔一樣,能同步讓全球網友看得到。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