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虛傳的一品花雕雞  941118

只有週五晚上自由的dj,已經好幾次不刻參加媽媽聚會,我也好久沒跟她一起吃飯聊聊,於是約了她們夫妻上週五到從葛小蘿報導後我就一直肖想的『一品花雕雞』,想說吃飯人多更好吃,於是又約了童童媽夫妻,至於每次口袋名單中的小啾媽,因為小啾爸有應酬所以此次殘念
一品花雕雞有二家店,本店在市民大道四段,分店在吉林路,市民大道比較好停車,於是就以本店為訂位標的,可是這店的電話很怪,我和童童媽都打好幾次,感覺像是轉接到別處,通了背景很吵,卻又沒人回應。終於有人接,說是本店5:30才營業,所以白天電話轉接到吉林店,要我們5:30再撥,童童媽幫忙打好幾次都沒人接或佔線,後來可能老天知道我想吃花雕雞的意念都堅強,被我打通順利訂到位子!後來我聽說(因為我沒去過分店啦,所以純粹聽說,大家辜且參考參考),本店空間比較小,但是服務較佳、也較好吃,而根據我這次用餐體驗,嗯,空間的確很小(我們六個人擠在原本應該是四個人的位置,很委屈dj夫妻坐在角落),但是客人是川流不息,外頭一直有人排隊。所以如果你也打算去本店吃,記得要先訂位,而且5:30以後再訂,還有還有,多撥幾次喔

週五夜晚從內湖進城,無論那一條路應該都是會塞車,我避開市民高架,走麥帥二橋,光下橋要左轉東興路就等了將近20分鐘,還好老公早早就去餐廳等,讓我可以『慢慢來』。車就停在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用悠遊卡停車真的很方便,刷一下就進去,一進到停車場就會失去方向感的我,找到僅剩不多的位子停好,從最近出口出來,ya!花雕雞就在對面,不過光要橫越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平面道路,又等好久!我知道應該要找行人穿越道啦,可是放眼前後都瞧不到斑馬線,而花雕雞就在對面,飢腸轆轆的我就只好抱歉啦!小婕、小若,媽媽這樣是不對的,千萬不要學喔。

撥開花雕雞門口重重等待人群,進入空間不大的餐廳,一眼就可以看到大家不在一樓,上了二樓,大家都已經就定位,我果然又是最後一個到的,讓大家等真是不好意思。我們點了開胃的沙蜆鍋,熱炒的鴕鳥肉,花雕雞部分我們點了名稱中有『皇帝』二字的去骨的,其他配料有金針菇、豆皮、粿仔條、絲瓜、高麗菜等等,飲料部分點了柑橘XX和芒果蘆薈,都略甜,後來又叫了無糖的茶。

花雕雞的服務生顯然有受過特別訓練,作業也有一定的SOP,服務我們的是一位小姐,刻意說笑雖然不是很好笑,但是也讓用餐過程略增趣味。好不好吃喔?當然好吃,雖然說穿似乎就是加了花雕的三杯雞,一鍋三吃,三鍋都好吃,如何好吃?網路上太多寫手形容過,筆拙的我就不多說,唯一呼籲就是下次有人要去吃,記得找我唷!


一品花雕雞
本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81號
電話:(02)2577-2745
分店:台北市吉林路170號
電話:(02)2521-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