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open前四天,跟其他部落客去參觀建構中的誠品時,誠品公關介紹B1的主題式餐廳時,來自馬來西亞以中藥食補的『余仁生尊廚』,讓我在筆記上畫上記號,計畫開幕後一定要來吃,其實記號有很多個,講究器皿的田中洋麵屋、明星林美貞開的小檳城、開始提供單杯的誠品酒窖,都在待吃清單中。

約了在敦南誠品附近上班的老黃,這次我沒說要請他吃飯了,約他一起午餐時,他很開心地同意,還主動說他請客。因為我魚油吃太少,耽誤了一點時間(竟然將誠品的邀請卡放在門口,忘記放進包包,車子又已經送洗,我只好從山下洗車處走回家,再走下山去搭捷運)到的時候已經將近一點,先到服務台換了攝影證,直接到B1的尊廚。

這是余仁生在台灣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在天母。整體裝潢走中國風,天花板跟隔間都用許多美麗的窗花,很有味道,但主婦的習慣性思考又出現,這樣之後情節維護的工作會很繁瑣。我們點樂活套餐,一共有五種湯品選擇。


並可從下面三樣主菜、二樣主食中選一個搭配,也就是除了百合炒時蔬外其他五樣可以任選一樣。


另外有二樣小菜,枸杞飯或麵線二選一。餐前有開胃醋,冰冰酸酸,的確開胃,上菜後的份量讓我有點吃驚,那主菜好大一盤。湯頭的確很養生,很不錯,老黃直說跟我熬的伯仲之間,哈哈~醋辣椒好好吃,可惜一旁的食材區沒有販售。美中不足是我的麵線上來時已經完全結塊,可以感覺到已經煮起來分裝入碗一陣子,事後我有跟服務生反應,希望他們可以改進。


怎麼辦?我覺得二樣配菜比主菜好吃。


老黃的湯,裡頭的肉,非常柴,不過瘦肉煮湯好像都會這樣。他的主菜,豬排好硬~我分食了一塊,感覺像在吃豬肉乾。老黃這餐吃太多動物性蛋白質,餐後多給他二顆高纖錠均衡一下,同時提醒他下午要多喝水。


整體而言,第一次的尊廚食後感想,湯頭OK,食物普通,服務不錯。他們主要針對女性市場,所以我想當初他們選服務生一定將『帥』列入必備條件之一,都是男服務生,而且每一個都帥啊~難怪我們在裡面用餐時,除了老黃跟另一位老先生,其他都是女性顧客,而且不少女性是單獨一個人來用餐

吃飽後老黃得回去上工,我開始走馬看花逛逛所有樓層,試吃了一塊Awfully chocolate的香蕉巧克力,Awfully chocolate跟黃湘怡分家後,這是繼師大路旗鑑店後的第二家分店,一樣只供應6吋的蛋糕。我強烈建議,這個點可以提供切塊的蛋糕,畢竟吃飽後常常會有想吃甜點的興頭,但是無法吃完一個6吋的啊。

大書是誠品門口的裝置,白色竹子是竹山裝置藝術家游文富的作品:竹影,誠品門口那一段敦化南路上有更大的作品,竹變,紅到白漸層的竹林,非常壯觀,經過的朋友可以特別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