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幾位同樣家有七年級孩子的媽媽聊過,大家都有一樣的感慨:怎麼過一個暑假,孩子就變了呢?!

在教養書上提到,國中階段對孩子跟家長而言,都是個問題重重的過渡時期。跟國小不一樣,國中開始幾乎每一科都是不同的老師,導師不再跟小學一樣天天跟著孩子,如何學會自立,是第一個重點。而且進入國中後,孩子對社交生活會比學業還重視,偏偏這時期情緒又特別容易受到青春期影響,社交不順利,功課一定不會太好,社交能力很強,也因為花太多時間在交朋友,無法兼顧功課。如果沒有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的家長(就是我啦),還以小學的標準和態度來對待七年級的孩子,就是衝突的開始了。

現在環境誘惑又多,光是上網,就讓家長一個頭二個頭大。我曾經順路送過女兒同學回家,女兒同學好開心的謝謝我,因為這樣讓他當天可以多上網15分鐘左右,這個孩子每天都利用放學回家,媽媽下班前上網,週末時在南部工作的爸爸回家時,則是完全不能上網。還有一位經常跟我一起在校門口等孩子的媽媽,他兒子經常因為上網問題,不跟媽媽說話。

幾位會上網的媽媽,都不約而同地因為孩子們的blog內容而震驚不已!默默觀察,適時巧妙切入輔導,孩子還可以接受溝通!我曾經考慮,要不要全面禁止孩子上網?這樣除了讓孩子在同儕間造成落差外,更是因噎廢食,如果正確運用,網路是很好學習、娛樂、分享的媒介啊!想起之前有位朋友跟我介紹她負責的產品『網路色情守門員』,當時需求不大,沒有深入瞭解。上個月研究後發現這是Hinet用戶專屬的服務,剛好也想升級家裡的網路速率,就轉換了ISP,同時申請HiNet色情守門員的免費試用20天。

申請十分方便,上申請網頁輸入Hinet帳號、密碼,利用手機完成小額付款認證後,家裡電腦上無須做任何設定,所以不會影響上網速度,孩子也無法從電腦中移除。申請完成後,當要瀏覽色情、毒品、自殺、暴力、武器等六大有害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之網站時,就會出現下面頁面。如果家長需要瀏覽這些網站,可以申請家長專屬帳號,就能暫時解除防堵。雖然女兒大部分上網時間,我們都在家陪伴,請了這個守門員來把關後,偶而我們要出門,也可以放心讓女兒暢遊網路世界了!



HiNet色情守門員有下面多種訂購方式,建議有興趣的家長們可以先打他們客服電話0800-080412詢問。或是到他們的網站暸解 。
現在的促銷方案是6/30前,申請色情守門員預繳一年,贈送2G隨身碟。如果你家是HiNet 256K/64K,加購色情守門員每月只要65元喔!但65元這個方案網路不能申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