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有遇過,要約一群朋友聚會時,A君喜歡甲餐廳,B君週六整天不行,C君週日不行而且她不吃牛肉........,電話、簡訊、mail不知道往來幾回,還是搞不定!?日前透過好友介紹,我發現這些惱人的聯絡統計問題,通通可以交給alika網站喔。

alika是一個多功能的社群平台,除了可以邀請朋友參加活動或聚會之外,還具有喬時間、喬地點、問卷調查…等等功能,讓參與活動的每個人都可以針對自己的需要,選擇最適合的時間地點,方便主辦人統計資料。

我實際使用邀請朋友參加聚會的功能,真是非常簡單且方便。

我先輸入我要辦聚會的時間、地點、邀請對象等資料,再從alika提供的各式邀請卡圖片中選一張喜歡的,就會成為第一張圖片這樣圖文並茂的活動邀請卡,連聚會地點的地圖都附上了。接下來我可以選擇透過手機或mail發出這個邀請給朋友。

透過e-mail的話,朋友會收到如以下的邀請函,點選信件中的連結,就可以回覆是否參加。


透過簡訊的話,朋友會收到下面這樣的簡訊,直接用簡訊回覆Y(參加)或N(不參加)即可。


二種方式的回覆都會彙整在活動頁面上,主辦人可以一目了然知道誰參加,誰不行,要不要帶朋友也會一起統計,真的非常便利。如果是需要大家分工準備的活動,也可以透過準備事項的編輯功能,指派各項工作負責人。


這樣就可以搞定約會,是不是太棒了!?這只是alika最基本的服務呢。
alika還可以同時讓朋友票選聚會時間和地點,操作方式跟上面示範的一樣簡單,只要透過手機簡訊,也可以回覆問卷調查題目,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有手機就可以接收到活動相關訊息,和大家一起參與討論。活動結束後,上傳活動相片與文字,就變成人、時、地、物都齊全的活動記錄,可以做為日後舉辦活動參考或是朋友間的回憶討論。

除了揪團辦活動外,alika的簡訊功能也非常值得推薦,以往為了節省簡訊費用,我都是透過某入口網站發送一元簡訊,缺點是朋友從來訊號碼看不出來是我發的,也無法直接回覆。透過alika所發送的簡訊,不但可以顯示原發送者的手機號碼,朋友更是可以直接透過手機回覆訊息,而且alika最便宜的手機簡訊方案每通才0.9元,不景氣的現在,能省則省,我已經將所有通訊錄都匯入alika啦

現在註冊成alika會員,免費贈送100元簡訊費用喔。

alika活動社群網:www.alika.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