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這篇文章中,好心網友提點愛米,絲瓜加點水悶一下就會變軟出水,不必先加鹽,加鹽會讓絲瓜變黑!真的ㄟ,不先加鹽的絲瓜賣相好很多↑。這天的蛤蜊我去市場一顆顆挑的,非常新鮮!因為有海鮮,所以我先用一點薑絲炒絲瓜,絲瓜悶軟出水後,加入枸梮和蛤蜊,再蓋一下鍋蓋,等蛤蜊開口就可以調味起鍋了。


上次在超市買大頭菜,為了去皮,我是手忙腳亂,一顆大頭菜掉到地上超過五次。噗友說傳統市場中菜販可以幫忙削皮,所以這次我特地去傳統市場買,老闆娘削皮功力真的一把罩,二三下,大頭菜就去掉綠色外衣,一顆白嫩嫩的,真好。老闆娘說去皮沒啥訣竅,就是需要一把鋒利的刀和累積的經驗,我是覺得還需要不錯的腕力,畢竟一顆大頭菜也是不輕啦。用了半顆大頭菜涼拌,切薄片後先抓鹽,放置約10分鐘,用開水洗掉鹽分,並將水分擠乾,可以用廚房紙巾幫忙!加入切碎的蒜頭、白醋、香油、糖,攪拌後放冷藏,入味後即是清爽的小菜。為了孩子我沒放辣椒,家裡也沒香菜,如果有這二樣可以一起加進去。每次做涼拌攪拌的動作,我都藉助密封保鮮盒,將食材和所有調味料通通放進保鮮盒,蓋緊後,用力搖,不沾手又均勻,搖好後直接放進冰箱冷藏非常方便。如果沒有保鮮盒,塑膠袋應該也是不錯的替代方案喔。


牛肉絲先抓太白粉,起油鍋,先炒一下牛肉絲,牛肉絲稍微變色就先起鍋,這個動作是避免牛肉絲跟菜一起拌炒過頭會太老。接著放蒜頭,炒高空心菜,空心菜葉變軟後,加入牛肉絲繼續炒一下,加一點米酒、鹽巴調味後就可以起鍋。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