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出清廚房文。都是些家常菜,但是很多菜都是我第一次嘗試的,例如『芹菜炒花枝』。我應該沒買過花枝,單純就是不知道如何料理?!
某天好想好想吃芹菜炒花枝,就勇敢的跟賣魚阿姨買了一尾花枝,動手試試看。
我娘跟婆婆上桌的炒花枝都是有切菱形,我就試著依樣畫葫蘆。戰戰兢兢切好後,才想起會不會切錯邊?捲起後切花變成在裡邊呢?
反正已經切好,下鍋便知分明。
Ya~看起來是成功了,雖然部分芹菜有點老,下次繼續努力啦。

蕃茄洋蔥蛋,蕃茄、洋蔥切小丁,拌炒後加入二顆打好的蛋液即可。一般我都是用牛蕃茄,說到蕃茄,就想到我的知音老黃說過一個很符合實際情況的笑話。
某天姊姊找不到老黃前一天買的聖女小蕃茄。
問老黃後,老黃說:會不會你媽媽拿去煮掉了?
姊姊說:哪有人煮小蕃茄的?
老黃說:哪很難說喔,你媽媽什麼都能煮的。
以上完全說明愛米『創意料理』的精神→有啥加啥,沒有原則的原則,哈哈哈~


土雞腿一隻川燙,香菇泡水後對切。
放進電鍋,加入泡香菇水以及適量的水,幾片薑片、一點點米酒。
外鍋2杯水,電鍋跳起後再燜10分鐘,上桌前調味。
這就是我煮香菇雞湯的作法。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