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家都愛吃麵!這是我們家最近常上的無敵三元素乾拌麵。
以往做乾拌麵,我都加素蠔油、黑麻油、黑醋,這樣混合的好滋味,常讓女兒跟老黃很快就盤底朝天!
上個月底去PEKOE時,帶回了乾拌麵界傳說中的『無敵三元素』↓,果然無敵啊!姊姊更是愛上滋養油,連吃白飯都要拌
無敵三元素乾拌麵如何做?
1.買好三元素(感覺是廢話,那裡買?PEKOE實體跟網路商店都有賣,三罐475元)
2.煮好麵條撈起來,加入三元素拌勻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乾拌麵要好吃,麵條也很重要,Yilan建議用關廟麵(PEKOE也有賣),我們家都是用五木拉麵!三元素的比例,第一次可以先依據Yilan的建議(一人份比例約為醬油1湯匙、醋1/2湯匙、麻油1/2湯匙),試吃後再依個人喜好做調整。蔥花、油蔥酥也都可以隨意加,開心就好


吃麵一定要配湯。
這天喝鴻喜菇白菜蛋花湯。高湯(沒有高湯也可以清水加高湯塊)煮滾後鴻喜菇和白菜前端的梗先放,接著放白白菜綠色葉子部分,最後打上蛋花,調味就可以啦~


因為冰箱青菜很多,所以再上一盤涼拌油菜,油菜整根趟熟,冰鎮後切段,沾黑芝麻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