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昨天上午、下午、晚上一共流了三次鼻血!

上午在小學早自習時,她揉一下鼻子,就流很多鼻血,書包上血跡斑斑,很嚇人。老師立刻拿衛生紙擦並教小婕壓住鼻子止血,同時請同學陪小婕去保健室。第一堂要小考國語13課,我想小婕是不是沒有考?結果她說她一手拿衛生紙塢住鼻子,一手拿筆考試,呵呵,想像一下那畫面,好笑又心疼啊!

下午在安親班,又流鼻血,小婕依照保健室護士阿姨教的,頭稍微仰起,用衛生紙和手壓住鼻子很快血就止住。小時候我弟也是超會流鼻血,我娘用盡各種偏方,包括吃土虱和鱉 之類的,長大點就好嚕。所以對於小婕流鼻血,我不是很擔心。可是晚上大學同學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收過一封mail說小孩子流鼻血很嚴重,不可以輕忽,要立刻去看醫生......說得我心裡毛毛的,就先打電話給我們家平常日常去看病的王醫生,醫生說最近季節變化,日夜溫差大,可能小婕鼻黏膜比較薄,所以一揉鼻子微血管就破裂,如果沒有持續的話是不用去看醫生的。聽完醫生的說法,我才比較放心。註:我覺得任何家庭一定要在住家附近找一位熟悉的醫生,讓他瞭解家裡成員健康狀況,遇到類似狀況可以立刻獲得諮詢與協助。

 

晚餐過後,我一邊配色、剪布,一般陪小婕複習英文,十點左右,她又流鼻血嚕!看她不慌不忙自己拿衛生紙靠在沙發上處理,好感動!我弄了冷毛巾敷在她額頭上,幫助止血,還好一下子就停了,可是小婕一直說好像有血流到她嘴巴中,很奇怪的感覺,趕忙讓她喝點水幫助消除這種感覺。

夜裡跟老公討論,小婕平日水喝太少,這二天又都太晚睡,可能有點上火,才會降子!老公說要買點椰子水給她喝。至於她喝水的問題,我想要用高壓規定來落實!狀況如果還沒改善,就去看神醫調養嚕。

以下是我在網路找的流鼻血相關連結。

馬偕小兒科流鼻血的衛教

兒童醫學網流鼻血怎麼辦?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處理?

幼兒反覆性的流鼻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