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作生理上的夢,總是一覺飽飽到天亮。這要感謝賀寶芙,奶昔、夜寧新、當歸錠通通要表揚!

生活上的夢,也很久沒想了。一個好友曾問我:你上班是為了實現自我,還是不得不賺錢?哈,我不喜歡節流,所以努力開源。我跟老黃一直很努力在能力範圍內維持我們想要的生活品質。目前我們有房子(說是送我的生日禮物,但也附贈貸款1000萬),有一台開了七年的小紅(也是分期買的,還好還完了),上上館子、偶而度假、偶而買奢侈品,感覺是擁有台灣中產階級算是不錯的生活。但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我們得雙薪。

算幸運,我跟老黃都是主管職,比一般的上班族可能收入多一點點,感覺時間上也自由一點點(至少不用打卡),所有擁有都是要付出的,擁有前面二個多一點點,我們承擔的工作壓力則是多很多點點,老黃出國要三個月前申請,每個月至少有三個假日要開會,為了業績,他很拼,壓力大到臉上的異位皮膚炎沒好過,做到了上台表揚領獎狀,但是大企業的政治,他並沒有獲得實際該有的reward。我呢?遇到的狀況更複雜,家族企業的問題一言難盡。我不是在抱怨,這年頭,有工作就該阿彌陀佛了!但,我們的確是因為五斗米在折腰,也常為了五斗米爭吵,夫妻間因為錢吵架,真的很傷情份。繼續維持這狀況,好像也沒有不好?如果我們沒吵到離婚,而我們的健康、工作都不出大問題,應該是可以明年換台車(肯定要貸款買,而且絕對不可能買X5),20年後順利還完房子貸款,寶貝想念私立學校也可以支付。

可,如果同樣的付出,換個工作平台,努力自己喜歡的事業,財富累積的速度加快!零負債的日子早點到!全家一起到處旅遊的夢想年年實現2次!為什麼不改變?這就是我放棄百萬收入,選擇賀寶芙的原因!很市儈喔,但,就是這樣。而這陣子透過上課、客戶互動,我更堅定自己的選擇,這是我從未見過的感人事業。

謝謝賀寶芙帶我們全家人做夢。
在家做夢想版時,我就頻頻掉淚,上台發表夢想版時,我也不爭氣的流淚。劉文玉醫生上總裁時的感言,讓我非常動容:生活的目的不是為了追求溫飽,也不是沽名釣譽,生命的意義應該是創造更精彩的人生,不斷的超越自己,幫助更多人享受美好的人生,包括健康的身體富裕的生活以及快樂的家庭,這也是賀寶芙所能賦予我們最深刻的內涵。我會學習認真去體會這個深刻的內涵。


每個人的夢想都很精彩........右下角的國珍,目前在中壢經營營養俱樂部,每天從中壢來上課。中壢不是最遠啦,還有新竹、頭份來的!翻到妻子跟女兒相片時,他流下了眼淚(下台後更是不能自拔的一直哭,誰說男人有淚不輕彈,真性情就是動人,我也一直陪哭),他們也是雙薪,假日才能接回女兒。我以前很不能體諒這種假日爸媽,總認為如果不能陪伴孩子,不如不要生,可是每個人都有他的不得以,你不是他,你不會知道他是多麼不願意。他希望透過努力每天可以接回女兒,這個願望一定不久後就能實現,國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