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我的家鄉在雲林莿桐,印象中莿桐沒啥美食。
唯一記得是街上廟口旁的肉丸,每次回家都要買二顆解纔。賣肉丸收掉,吃不到還小惆悵一陣子。

真的讓我懷念的家鄉味,是自家的。

爸爸和媽媽之前是做包子、饅頭的,麵粉發酵要搶時間,都是要全家總動員幫忙。可能爸爸技術不夠熟練,饅頭在蒸好時,總是會有幾顆是『死掉的』(沒發起來,變得扁扁皺皺的),我超喜歡吃那死掉的饅頭,很有咬勁,日後吃饅頭、麵包總喜歡捏成小小硬塊入口,應該就是從小養成的喜好。媽媽還會把饅頭切片油炸,酥酥脆脆也好好吃。

媽媽很厲害,逢年過節的應景食品都難不倒她,年糕、蘿蔔糕、發糕、紅龜粿、肉粽、碗粿樣樣行,印象中小時候的年糕都是在冰箱冰了大半年,即便表面長霉,媽媽將表層削掉,裹麵粉下鍋炸,經濟好點時麵糊還會加顆蛋,剛炸好的年糕拿在手裡燙呼呼,一邊吹一邊吃,可以連吃好幾塊。

爸爸不在,媽媽生病,這些家鄉味都吃不到嚕


五月回雲林時,小妹帶我們去西螺街上買『豆菜麵』,一時還無法意會啥是『豆菜麵』?原來是油麵上面有豆芽菜。
這家57年的老店,有很多美食節目來採訪過,生意也好得不得了,小妹說那一籠麵,賣完就要明天請早嚕!
除了豆菜麵,還有招牌上的簡單菜色,憑這簡單的幾道,可以開57年,就知道味道一定很不錯,而且價格非常合理,我們全家買了好多麵、湯、羹....,花不到150元。相信這應該也是很多西螺人懷念的家鄉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