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小米家的奶派,一時興起,想騎摩托車去,老黃極力阻止,姊姊則說你騎車那麼慢一定會遲到,只有小若急忙的找口罩、外套全力支持我。一時之間找不到大口罩,抓條領巾包一下,老黃直說,這樣很像要去搶銀行。這是小若第一次單獨坐後面,她的說法是:這是我第一次坐後面時後面沒有姊姊。一路上小手緊緊圈著我的肚子,停紅燈時,我請她可以放鬆一下她也說不用,遇到坑洞時,她開心地說:馬麻,剛剛我好像飛起來了~

木柵到新店,不遠,騎車的感覺又回來了。大學畢業後第一年,我都是用摩托車代步的,跟主管買了一台二手的125,重到我只能側邊停車,遇到要挪車時,我都請路過的好心男士幫忙,那輛車也陪我經歷第一次『雷田』,非常嚴重的雷田,瘸著腳繼續騎~後來換了離家近的工作,騎了好一陣子腳踏車,後來婆婆覺得上坡下坡騎腳踏車很辛苦,送我一台二手的50cc,有年暑假差點連人帶車被颱風吹進景美溪中,之後我就開始開車了,至今已經14年。

這14年來,偶而車子進廠,會騎車接送小孩,太久沒騎,又帶小孩,我真的都騎很慢,也讓姊姊一直有錯誤印象:媽媽不太會騎車。摩托車機動性高、省油(錢),停車也方便,近距離間移動,其實是不錯的代步工具。嗯~考慮來買一台接送小孩專用的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