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暖化導致過敏病患激增!夏天炎熱,小孩鎮日窩在冷氣房,醫師指出,室內外溫差達7℃,出入冷氣房就容易誘發過敏反應,導致最近病患大增。尤其最近農曆七月普渡,民眾大量焚燒紙錢,過敏者也要格外小心空氣品質。

國外有研究發現,地球暖化導致氣候乾燥,間接導致結石病患增多,如今醫師發現,地球暖化也讓過敏病患更容易發作。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徐世達指出,過去多認為季節交替時,氣溫突然下降,才會引發過敏反應,但是最近氣溫飆升,過敏門診病患也隨之激增二成。

徐世達說,最新的研究發現,當環境溫度驟降7℃,就會誘發過敏反應,過去只有季節變化時,才會有如此劇烈的溫度變化,但是地球暖化,大家都躲在冷氣房吹冷氣,室內外溫差太大,人為造成過敏條件。

夏天正午室外動輒飆升35℃,而室內冰涼的冷氣溫度若設定在25℃,室內外溫差超過7℃,有過敏體質的人,出入室內外,可能引起氣管收縮的氣喘發作。

燒紙錢 粉塵也會引發過敏

此外,最近農曆七月普渡,民眾常大量焚燒紙錢祭祀,徐世達說,焚燒紙錢、焚香,所產生的粉塵也會污染空氣,進而誘發過敏反應。

冷熱變化劇烈的環境,加上空氣污染嚴重,不斷刺激過敏病患,敏感度越來越高,過去季節性發作的疾病,現在求診狀況可說是全年無休!

過敏症狀包含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以及蕁麻疹。台灣過敏人口不斷攀升,數字越來越驚人,根據調查發現,大台北、大台中地區國小學童,五成有過敏體質,也就是每二個就有一個是過敏兒,升上了國中,每四個就有一個有氣喘。

徐世達建議,冷氣溫度不要設定的太低。此外,緊閉門窗吹冷氣,也會導致室內空氣品質不良,累積誘發過敏物質,每天應打開門窗二小時,若是實在無法耐熱,則只好使用空氣清淨機過濾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