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聽了一場細胞營養的演講,獲益良多啊!

印象最深刻是講師說:媽媽是全家人營養的舵手,但因為對營養的認識不夠,也很容易成為全家人無形的殺手。這句話深深撞擊我,身為媽媽,這方面我肯定是失職。

整個講座核心就是:給人體最小組成單位---60兆細胞(細胞構成→組織構成→器官構成→系統構成→人)充足的營養,細胞就會自然會活化、修復、再生,自然就會有抵抗力,不會生病。講師也提到我之前就有聽過的營養鎖鍊,人體需要46種營養素(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微量元素),每個營養素環環相扣,缺一不可,而其中很多營養素人體無法合成,需要每天定時、定量補充。

營養是巨大的力量,其效用產生則需要時間,營養最好的來源是食物,所以要慎選食物。這部分講師說很多,例如反式脂肪酸(蛋糕、麵包裡頭很多啊)、牛奶(是酸性的)、雞蛋、雞肉(抗生素、生長激素的殘留)、米(當然要吃胚芽米)、咖啡(農藥殘留)........這些相關報導都很多,只是要確實慎選食物每天落實到生活中,真的好難好難。

身為全家人營養舵手的忙碌上班媽媽,如何讓全家人營養均衡?選擇合適的營養補充品相形重要。
品牌(抱歉,我真的相信大品牌比較有保障)
產品(成分?食用方便性?還要美味,不然孩子、老公無法長期捧場低)
效用(別人吃的效果如何?)
價格(要長期吃,總要負擔得起啊)
以上是我認為很重要的因素,還有沒有啥沒留意到呢?!

這個網站有很多營養的訊息:食品資訊網


原文出處: 【講座】細胞營養之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