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藍的天空,漂亮的雲,小若一路看,一路興奮的告訴我這個雲像小狗!那個雲像張開嘴的魚!好一陣子沒看見降子美的天空了,掏出GRD2按了一張↑。在市場看見新鮮的魚,蒸了魚、弄點簡單飯菜裝成便當,讓二個寶貝陪媽媽去學習的車程上先用餐↓,呼~現做的便當真是好香啊~


伙伴花了十多萬到馬來西亞參加《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Harv Eker的訓練,感恩伙伴無私的分享,我們不必花大錢出國,一樣有一個豐收的夜晚,更完整的分享,在6/12晚上還有一次,想參加的人可以留言或寫信給愛米。

下面是我的筆記加上部分心得,給自己備忘,如果你有不同意見,請不要留言跟我說,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信念跟想法。

有錢人的確想的跟一般人不一樣,大部分的人是為了目前的生活而工作,但有錢人是為了賺更多錢而工作。每個人離開舒適區(你習慣的區域)都會覺得不舒服,因為你的腦袋會保護你。但離開舒適區卻是讓自己邁向財富自由的第一步。達成財務自由五個要素:
1.有工作的收入
2.儲蓄
3.投資
4.被動收入→找一隻會下金蛋的鵝(老黃說他找到嚕,我也是,你呢?)
5.簡化→不要花不必要的錢。

富人一定有管理金錢的習慣,Harv Eker建議每一份收入都要分成六份,而且要實際放進六個桶子中

第一桶FFA財務自由帳戶  佔10%  不能拿去還負債,不能支付生活開銷
第二桶LTSS長期支出,存款,佔10%,例如你想換車,需要100萬,就從這桶存夠後去支付。
第三桶EDU,教育,佔10%,這是投資自己,不是孩子的教育費。一個人得持續學習,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第四桶NEC,必要支出,佔55%,孩子的教育費、房貸、吃飯....都在這桶內,如果發現現在收入的55%不夠,有二條路,一是想辦法賺多一點錢(開源),二是保持簡單(節流,就是節省一點啦)
第五桶PLAY,玩樂,佔10%,當月結算,下個月就去花掉他吧~變貧窮有二種狀況,90%是不斷花錢,10%是不斷存錢,享受花錢的感覺吧。
第六桶GIVE,付出,佔5%,賺錢是為了給予,從小錢開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吧~等我們更有能力時,這部分也可以提高到10%或更高。

管理錢,第一守則:pay yourself first。
T思想-F感覺-A行動=R結果 你做一件事的態度,就是你做每件事的態度
接受,習慣接受別人對我們的讚美。
傳銷不是一個銷售的事業,是一個教導的事業,我會的事情,教別人做。
負面信念中最強的就是憤怒,而憤怒就等於選擇自己喝下毒藥,要卻希望對方會死掉。放下負面信念,把全身的能量放在你想要的事情上
1.我有沒有在過我理想中的生活
2.有沒有做每一件我想做的事情
3.有沒有每一刻都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