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這本書快上市時,我們在會議中討論他的行銷方式與購買對象,我說:這本書一定會有很多直銷、保險的從業人員來買,當時我只看到這會是一本暢銷書,對業績貢獻肯定不錯,至於書中的內容,我覺得就是佛家說的『念力』,跟我不太有關係,有啦!當時我正在減重期,同事說要找一張紙片人的圖片放在每天看得到的地方,想像自己已經是紙片人,我只是笑笑,從沒想真的要去做。

很多道理是相通的。重點是你會不會真的去做

轉換跑道到賀寶芙後,除了全家人健康的改善外,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正面思考與力行吸引力法則。

《哈佛商業評論》在「如何激發復原力?」一文中提出,正面思考能力強的人,有三種特質:
一、能夠坦然面對現實
二、擁有深信「生命有其意義」價值觀
三、即時解決問題的驚人能力

可能有些人是天生有這些特值的,但也是可以透過學習、練習,將正面思考內化成我們的習慣。而在練習過程中需要紀律、親友的鼓勵,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跟正面的人在一起,參與正面的活動,吸收正面的能量。這幾個月透過賀寶芙的伙伴、會議、活動,我敞開心房去學習,雖然還沒達到『正面的難以置信,快樂的無與倫比』的境界,但我清楚知道,跟困在上班環境中的以前的我,的確不一樣了。這轉變除了我自己受惠,也讓我的夫妻關係、親子相處有很大的不一樣。

之前我覺得『跟宇宙下訂單』是一件很蠢的事,當我在去年十一月認真看《秘密》後,我知道這就是專注,專注在任何你希望的事情上。當你專注,你腦中只有希望的事情,當你專注,你聽不到雜音,當你專注,你時間絕對不夠用。昨天曉雯姐夢想與態度課程中給大家看的《在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片段,那『啊~~~』更是極致的專注。

前天組訓,丸子給大家看『期待美好』的影片,約爾歐斯汀說:你若不先相信,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專注的相信,專注的期待,期待一切美好,期待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分享心得說,我 一定要帶著全家人一起做這件事,當晚我就做好提示,跟女兒開始練習。

現在,我也邀請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大聲跟自己說『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

PS。為何放這張相片?
這是我一部份的線,排排站在縫紉機前的玻璃框架上,我的縫紉機則是放在書房的一角,每次走過看見這一排線的剪影,我就告訴自己,以後我一定要有一間專門拼布的房間,要有一張大桌子可以畫布、剪布,要有很大的燙板,熨斗也有專屬的位置,還要有一面線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