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娣姐是俱樂部的會員,昨天帶了她的『大姊』一起來用餐。眉宇間非常神似的兩人,我們都以為是親姊妹,原來是因為比鄰而居,相知相惜後結拜成為乾姊妹。

大姊的父親是日本人,帝國大學畢業後到當時屬於日本的台灣來,認識彰化旺族的大姊母親,生下大姊大哥和大姊後,中國戰勝,日本歸還台灣,所有日本人要撤離,當時一歲的大姊,跟著父母親和大哥上了船(海角七號那船啊.....),外公外婆捨不得孫子孫女,運用影響力上船帶走大姊。大姊很感恩,她說外公、外婆給她非常好的教育、與幸福的生活。直到八年後,中日恢復往來,她才去日本跟父母親團聚,她分享第一次到日本,穿和服就花了三小時,還將襪子和鞋子脫掉,才有辦法順利走路的趣事。說到看海角七號船要開的那一場戲,大姐說她終於體會到那樣的生離是如何的不得已,她父母親當時的心情.......,這時Golf趕快為在場女士們遞上衛生紙。大姊師專畢業到日本進修特殊教育,回台灣後致力於特殊教育,也因此跟曾任嘉義特殊教育理事長的何朝金總裁是舊識,也透過何總裁介紹,使用過賀寶芙產品,成功減掉10幾公斤。

Golf跟大姐說,以後妳的健康就交給我們來照顧。這不就是經營營養俱樂部的真諦:將營養帶到社區,照顧社區每一個人的健康~真是迫不急待要成為走進社區的小馬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