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733
這些白色雨鞋讓你想到什麼?這是參觀新東陽工廠後,大家脫掉後的放置處。覺得很有趣,就隨手拍一張。
收到新東陽企畫部邀請前往大園參觀他們的肉鬆製造過程時,真是非常開心。女兒好羨慕我:可以像小丸子(卡通)一樣去參觀工廠。呵呵,媽咪小學時的遠足旅行幾乎都有安排參觀工廠呢,印象最深刻是去參觀王子麵工廠,工廠還送我們沒有包裝的王子麵,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那是好珍貴的禮物啊!
我約了知秀跟我一起去,二個人一上車就開始聊天,真的跟遠足一般開心。到了工廠,先聽簡報,然後就開始換裝,全副武裝後感覺好高級喔!接著經過層層清潔消毒把關,終於開始參觀一般行程無法進入的肉鬆製程大公開!
新東陽
新東陽是國內很老牌的食品公司,它的肉鬆也一直是我家必備存糧!
新東陽肉鬆是嚴選CAS電宰豬肉為原料,溫體豬肉立即新鮮煮熟封存鮮美原味,再進行滷味上色,滷汁經濃縮成精華後,再加入特製醬汁一同翻炒;如此費時的工法,就是新東陽肉鬆好吃的秘訣!因為衛生安全考量,工廠的生食和熟食是在不同區域處理,我們參觀的部分是熟食區。接著來看看詳細的製程吧!

將已經煮熟封存新鮮原味的CAS豬肉入鍋燉煮3小時以上,徹底軟化豬肉纖維:豬肉撈起,滷汁繼續慢燉至湯汁濃縮成精華。這一區整個瀰漫讓人想盛碗白飯來吃的香味啊!
R0022598
將纖維已經軟化的豬肉放入打絲機拍打成絲。這時候肉絲的顏色還很淡。
R0022589
再將已經濃縮之醬汁搭配獨門配料調味後,與豬肉絲一同放入蒸汽炒鍋中拌炒入味。待肉絲逐漸乾燥後,再拌入少許黃豆粉幫助蓬鬆、製造酥脆口感。 一堆肉鬆在炒鍋內不停的翻滾,非常壯觀。不過這區實在很悶,在這裡工作的人員真是非常辛苦。
R0022606
接著要將蒸汽炒鍋中炒乾的肉絲移至瓦斯旋轉鍋爐再翻炒80-100分鐘。起鍋前潑上少許豬油炒出肉鬆香氣與口感,待肉鬆色澤開始轉為香酥的咖啡紅色後,便可將肉鬆自旋轉鍋爐中取出。這時候的顏色就跟我們買到的一樣了。
R0022641

將肉鬆放至輸送帶上,經過冷卻區,使肉鬆降溫,避免餘溫讓肉鬆口感變質。冷卻區真的很涼,大家走進去的共同心聲就是:可以待在這邊不要出來嗎?
R0022629
肉鬆冷卻後進入品管區,後方箭頭處,就是從從冷卻區進來的的輸送帶。經整平機翻打後由人工挑選,將結塊或焦黑的肉鬆挑出。
R0022667

肉鬆填裝入罐後,由機器進行精確的克數管理,自動篩選超重或重量不足品。白色管狀是將已經裝罐的肉鬆壓緊實點。R0022679
密封後,經過噴墨印表機,在包裝上印上保存期限。
R0022700
加上塑膠蓋。
R0022702
R0022704
包裝完成及裝箱後,就可以出貨囉!
R0022712
這些就是我們在市面上可以購買到的各式新東陽肉鬆產品。依據不同市場區隔與產品屬性,種類非常多。
R0022738
最後我們也走了新東陽的文化走廊,這邊陳列了新東陽的沿革,原來新東陽是由一家燒臘店開始的,而且新東陽比我老啦
要謝謝前方那位捲髮辣媽陪我來遠足↓。
R0022741
吃那麼久的肉鬆,還真是不知道肉鬆是如何製作出來的,這次得以參觀紀錄,真是很難得的經驗!參觀後,讓我對新東陽產品更有信心,當然也會繼續愛用新東陽產品啦

新東陽官網:www.ht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