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_04R0023071

月初時因為內建備長炭淨水功能而進駐我家廚房的PANASONIC U-VIP熱水瓶,還有另外一項非常吸引我的特色,就是它獲得「日本省能源大賞」的殊榮!
可以獲得這個榮譽當然有其設計研究專業技術的支持,在能源短缺油價飆漲的現在,『省能源』幾個字立即吸引住我的目光。這是它官網提供的保溫耗電量,以U-VIP的401P,跟一般容量也是4公升的的40P,在98度的保溫下,每小時耗電量U-VIP可以節省58%,非常可觀的數字啊!

NC_06
實際使用後,我也最愛省電保溫定時的功能,雖然還沒看到換用這個熱水瓶後的電費帳單,但我相信這個熱水瓶應該可以為我家省下一些電費。
PANASONIC U-VIP熱水瓶提供的省電保溫共有4、6、8、10小時四種選擇。平常白天我們不在家,我都將熱水瓶插頭直接拔掉,傍晚回家後,插上電,讓水煮開,睡覺前設定省電保溫8或10小時(看幾點睡啦),隔天一早起床依然有熱開水可以喝。

R0023066

愛喝茶的老黃當然最喜歡健康美味泡茶功能,坊間的熱水瓶目前只有PANASONIC U-VIP熱水瓶有這個功能喔。
一般水中包含著碳酸氫鈣(CA2++HCO3),水溫的持續上升與沸騰,可讓水中含有的二氧化碳在空氣中昇華、氫氧離子增加,藉此提升水質中的pH值。使用健康美味泡茶行程後不但能提高水質鹼性,即使保溫中也能維持開水的鹼質。而水質鹼性的提高有助於水中有機物的釋出,泡茶時更容易讓茶中的胺基酸及兒茶素等有機成分大量被抽出,幫助促進人體健康,而且能充分展現茶葉的雋永好滋味!據老黃拿出他珍藏的高山茶試驗後,他說的確有差,茶喝起來更清香。我是很懷疑平日口味很重的他真的喝得出來嗎?
R0023052

PANASONIC U-VIP熱水瓶還有貼心的四段出水設計,第一次使用時我還被嚇到,想說這個熱水瓶怎麼出水量會突然變大啊
R0023055

按出水時,LCD上會顯示Level由大到小,四段的細節規劃請見下圖(摘自官網)。我家最常使用馬克杯,果然都是到Level2杯子就八分滿了。我偶而會喝掛耳的濾泡咖啡,之前的熱水瓶出水量固定都會讓咖啡濺出來,每次沖泡後都得擦拭熱水瓶身,新的PANASONIC U-VIP熱水瓶第一段的出水,水量剛剛好,沖咖啡完全不會再有噴濺出來的困擾了!
NC_27
PANASONIC U-VIP熱水瓶還有一個獨家功能,就是無電也可以給水。內建的充電電池在平時水沸騰中或保溫時會自動充電,加上真空斷熱材的高效保溫使用,即使停電時,也可以喝到好水。我個人還很偏好它轉盤的設計,因為我家熱水瓶放在電器櫃中,電器櫃前方有檔板,如果我要裝熱水的容器比較高或大,就必須將櫃子拉出,將熱水瓶轉個方向,才能順利裝水,比較不方便,PANASONIC U-VIP熱水瓶可以輕鬆的左右旋轉,讓我從此再也不用將熱水瓶提起來轉方向了!
熱水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