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台北縣平溪鄉

夏天的晚上?你都在做什麼?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吹冷氣、看電視、喝冷飲偶而還要罵罵老公(大誤)。曾幾何時,晚餐後舉家到院子裡乘涼聊天的畫面已經只是回憶。現代的都市叢林,要完整重現回憶比較困難,退而求其次。不妨選個假日,闔家一起到近郊戶外,吹吹涼風看看星星。接近大自然的同時,也能對環境保護多一點貢獻。

前幾天發現台北縣政府預計在今年夏至(6月21日,夏至是一年當中日照時間最長的一天)舉辦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621相約縣民廣場,讓地球涼一夏,地點就在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的縣民廣場。活動從下午四點開始,活動內容包括:

小若最愛的以充氣的大型遊樂設施所組成的『親子充氣遊樂園』,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跳出活力跳出健康。

跟愛米一樣的婆婆媽媽一定會喜歡的『低碳市集』,這是一個綠色生活體驗實作的攤位,包括了廚餘變黃金手作工坊-用野花野草園藝修枝剪葉製作防蚊液、用木瓜皮製作酵素、用橘子果皮製成清潔劑等,還有紙類回收手作工坊,教我們如何用廢紙再造新品。

兼顧愛惜資源與購物樂趣的『環保二手市集』,包括日常生活雜貨與收藏品,一定可以挖到寶喔!

目前最夯的『單車市集』, 結合了單車品牌、人身部品、零配件、以及相關媒體等,一定會是市現場最具有人氣的活動之一。

有小折的朋友,千萬別錯過現場的『夏日單車健檢』,免費提供單車檢查,包括傳動系統、操控系統、煞車系統、以及輪胎等多項檢查,是你跟小折能帥氣又安全的上路。

如果你攜帶資源回收物到現場,還可以參加『你節能我請客』環保活動,攜帶廢電池回收×5、傳統鎢絲燈泡×2、出示今年6月前之電費帳單與去年同期之帳單,而今年之用電度較去年同期為低者,憑以上3項任1項,即可兌換免費素食漢堡1份(限量300個,換完為止),自備環保杯,也可以免費喝到清涼飲料喔(限量1000份)。

入夜後將有一連串表演,這個活動的代言人Tank(我家姊姊好喜歡他)會來現場跟大家見面,接著,由震撼人心的神鼓小優人演出。我覺得鼓聲有一股深入人心的特別力量,每次看優人神鼓的演出我都感動到熱淚盈眶。雖然我沒觀賞過神鼓小優人演出,但我相信他們一樣能傳達給我們很多的愛與希望。最後會有一個關燈儀式,在一年當中陽光最長的一天,大家一起關燈,讓心靜,也心淨,更重要的是為我們的地球盡份心,讓孩子也學會發自內心出對地球與自然的感激。

光看這些活動介紹,就覺得精彩的不得了,真是迫不急待621當天快點到啊!

透過以下交通方式,都可以抵達現場喔
1. 捷運:「捷運土城線 / 板橋站」 2號出口。
2. 火車:板橋車站下車,步行5分鐘。
3. 公車:「板橋公車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可搭乘公車:307、701、810、667、99、245正、藍19、265紅、705、234、
板橋-基隆、公西-板橋、八里-板橋、淡海-板橋、迴龍-板橋。
4. 開車:可停放府前停車場 (收費每小時 20 元) 或板橋火車站 停車場(收費每小時 30 元)

延伸閱讀
夏關燈乘涼趣官網:intranet.tpepb.gov.tw/WEB/summer/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