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27 Thu 2003 00:27
  • 我的

從小,我們家的小孩就隨著爸爸媽媽築水草而居,爸爸的工作換到那兒我們就搬到那,因此我國小總共轉學五次,唸過四所國小:僑和國小、泰山國小、明志國小、樂善國小(呵呵!四所國小、轉學五次,因為有的國小我轉進、轉出又轉進);國中也轉學一次,唸過壽山國中、莿桐國中。小學教注音符號、國中教KK音標這些基礎課程時,我都在轉學,所以學得哩哩拉拉,37個注音符號還是在去年小婕上小一前,陪她一起完整學會的。

頻繁的轉學,所以我沒有從幼稚園就認識的朋友,也沒有參加過任何國小、國中同學會;不斷的搬家,所以我在家裡從來沒有專屬自己的空間。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喜歡洗一個將皮膚熱的紅通通的澡後,

包著大浴巾,坐在電視或電腦前,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婕現在一年級下學期,國語作業已經由上學期的造詞進展到造句。

前天老公檢查她的作業,其中造句部分,有一題目是「一起」,小婕用一貫工整的筆跡寫著: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報長的二三事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年前,小婕剛剛會說一些詞彙,帶他回雲林娘家,我們到鄉間田埂中散步,看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小婕讚嘆說:好多草呀!

今年清明節,小婕4.6歲,我們一樣回雲林,開車往先父靈骨塔的產業道路上,路旁一樣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我想起前述的往事,就問小婕:那綠綠的是啥?小婕說不知道!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