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腦前天晚上忽然一直出錯,連上網路沒多久就說windows發生錯誤,已經在日誌產生一個記錄,然後就要重開;Norton有掃到病毒,但是無論修復、隔離或刪除通通失效...... 

老公隔天去請教他們資訊室的同仁,他一聽就說應該是中了最近非常流行的『疾風』病毒,並給老公二張A4印出來了解藥,說是依照上頭步驟處理即可,如果還不行就送醫院。 

呵呵!我一看上頭的病毒名稱,果然就是,連描述的症狀都一樣,依據說明必須下載修正程式,結果修正程式下載回來還不能安裝,因為我們PC中的Service Pack太舊,要2以上才能安裝,只好再到微軟下載更新程式,誰讓我們平日只會死命搶著用電腦,卻從不保養它! 

Update service pack 之後,順利安裝修正程式,也重新開機,可是還是一直出現中毒訊息,那個病毒檔MSBLAST.EXE 還是一直在,刪都刪不掉,我忽然想到之前我們MIS工程師教我要進到安全模式,直接找到那個檔案刪掉。決定如此做時,老公很緊張,他說『處方單』上沒有說要如此做,會不會有問題?我故做鎮定說沒錯啦!就是要降子。其實我也沒把握,心裡想最壞就是進醫院啦。 

還好成功了ㄟ!刪掉那個病毒檔,裝好修正程式,重新開機後就沒在出現中毒訊息了,之前不正常重新開機訊息也沒有在出現!老公在一旁碎碎念說明天要去問MIS怎麼沒說清楚刪病毒的過程,讓我們花這麼多時間。 

以上就是兩個電腦白癡自力救濟搶救中毒PC的過程,老公還是有點小小佩服我,至少我知道安全模式,啦~啦~啦~ 

病毒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ecurity/security_bulletins/ms03-026.asp 
沒中毒的人快點安裝一下修正程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