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澎澎 

別懷疑,小瑀從滿月開始就是降子洗頭喔∼

這是我娘教我的,她說這樣孩子以後長大比較不怕水,而且長大後洗頭也比較方便!

小婕從小就是仰著洗頭,到現在八歲,洗頭變成一大苦事,一點點水跑到臉上,就哇哇叫,更小時候洗頭椅很方便,現在洗頭椅根本已經太小,但是因為她只敢仰著洗頭,所以還是勉強使用洗頭椅。而我想訓練她自己洗頭計畫,也一直遲遲不能付諸實行。

因為有小婕的前車之鑑,當我娘給我低頭沖水的建議後,儘管我仍舊擔心那水不會跑進眼睛、耳朵嗎?還是決定一試,沒想到小瑀竟然甘之如飴,一點都不怕!而且水流過她臉上時,她會將本能地將眼睛閉起來,沖完用手輕輕將她臉上的水撥掉就OK!而隨著小瑀日漸長大,她更是愛上這個從頭沖水的遊戲,水一往頭上淋她就呵呵呵笑!

我想人本來就是從水中來的,胎兒在媽媽肚子裡也是住在羊水中,所以對於水,應該是不會恐懼才是,只要從小給孩子機會,就會適應的很好。我的兩個女兒正是很好的對比。提供給有小BB的家長參考看看,試著讓孩子趴著洗頭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