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真理街上阿給店 951119

這一捲,除了開頭幾張是在101廣場上,其他都是在三芝跟淡水。保母邀請我們去三芝挖地瓜,挺有趣,之後另外再開一篇來說說。挖地瓜當天雖然沒有豔陽高照,但也算天氣不錯,所以這幾張幾乎都曝光過度。當然,以我三角貓的功力是看不出來,只是納悶第三張的芒花,我明明很認真對焦,期待成品是只有芒花清楚的淺景深效果,結果出來完全不一樣,詢問詹大哥這位專家後才知道,可能我用了400度底片,搭配那秋黑的大光圈、慢快門和不錯的天氣,就都過曝了@@
大哥提醒,過曝是無法調整的,但是曝光不足可以在洗相片時調整,以那秋黑來說,避免過曝有很多方法:
1.加減光鏡
2.減EV值
3.用低ISO底片(50的底片,EV不用調;100的底片,EV減0.5,如果開閃燈就不需要減EV)
聽起來第三種最適合我,只要買對底片裝進去就OK,真是謝謝大哥的解惑。
也證明,我跟那秋黑還不熟,還需要時間培養啊!
這些過曝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看啦~~

挖完地瓜前往停車場,前面小人影是小若和爸爸 951119

三芝錫板村番婆林 951119

三芝--筒子雞 951119

三芝錫板村番婆林 951119

淡水真理街上橘色屋子 951119

淡水真理街上榕樹 951119

認真挖地瓜 95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