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的所有床簾  9406018

窗簾我們決定到有品牌且平民化的連鎖店----隆美窗簾訂製。上週店長就來量過尺寸,也建議大約的樣式,趁著週末假日我們全家出動去挑布。店裡琳瑯滿目的各式布料,一時之間還真無所選起,而且羅馬簾不能挑太軟、太滑的布,偏偏小婕喜歡的樣式都剛好是不適合的,弄得她一臉不開心。最後是因為在店裡發現同塊布的兩個抱枕套,我跟說這樣配成一組很棒喔,她才同意選跟小若一樣這塊綠色布,小若床邊的繃布,也會用同一塊喔。

主臥室因為讀書區那扇窗不方便拉窗簾,所以決定用手撥的方式,不裝繩子,同時也不做羅馬簾,就做最一般的樣式,挑的這塊布不透光的狀態下看是咖啡、米色相間的點點,透光後下面直條紋樣式會顯現,挺特別的。廚房、餐廳只為做造型裝飾,所以挑的是透光性佳的綠色紗簾。客廳是重點,為方便單片氣密窗開啟,一共有五片羅馬簾,醜醜的窗簾盒則用造型遮起來,在羅馬簾靠近室內這側,再加上這塊全部布料中最貴的墨綠色系加金蔥條紋紗簾,我想,應該會很美才是

小若在窗簾店的最愛  9406018

今天下午,鐵工師傅總算願意來裝後面窗戶的穿梭管了!說到這組師傅,是我們這次裝潢中,最讓我不滿意的一組,拖拖拉拉,之前請他來裝氣密窗,拖到木工進場一週才來,擔心下雨淋濕,木工師傅靠窗邊的地方都不能做,而現在要加裝防盜的穿梭管,也是拖到油漆師傅都退場才來,工作陽台因為他們堆放太多材料,油漆師傅到現在連批土都還沒做,實在是讓人生氣!

今天還發生一個意外,油漆師傅發現小婕房間天花板角落,有一塊當初拆牆時沒修整平的地方,凸一小塊水泥,他無法粉刷,所以請設計師讓泥工來處理,今天下午一敲,我勒,裡頭竟然是樓上的水管,也因此我家漏水了!偏偏這一帶舊公寓頂樓都加蓋,而且都是頂樓住戶專屬使用,平常他們都是將門上鎖,也就是我們如果臨時要上去關水的總開關是很不方便的,今天就因此無法即時將水關掉。我們接獲這個訊息時,已經全家在逛『無印良品』,老公因此煩躁到幾乎逛不下去,要不是晚上跟我同學有約在附近要吃飯,他肯定立刻會說回去看看。晚上八點多,水電工來電說修好了,沒啥大礙,老公還是很不放心,一切就等明天天亮過去瞧瞧再說吧!

總算來裝穿梭管  9406018

最後一個氣密窗也裝好  9406018

還需要一天才能裝好所有穿梭管  9406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