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幾乎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大筆的消費支出,而且這樣的消費經驗可能一生只有2~3次。前一陣子,有網友詢問我,關於我家附近的房地產狀況,讓我回想起我們買屋換屋的經過。

婚後第二個月,在公公贊助下,我們買了第一間房子,是跟鄰居買的,整個過程快速到我來不急反應,已經買好準備搬進去。隨著家庭人口增加,五年前我們開始考慮換屋,一樣希望在我們熟悉的同一個行政區、四房、最好有停車位。目標確立後,信箱中各家仲介的傳單變成我最愛收集的東西,過濾傳單上有限的訊息,看到合適房屋,聯絡仲介,詢問細節,合意後再約時間看房子。這樣的程序失誤率和時間成本都很高,因為仲介所傳達和傳單上小小的相片,可能跟我們實際看到房子全貌時有很大落差啊,也因此有好一陣子我們假日的主要休閒活動,就是不斷地在看一間間房子中渡過。

經過好一陣子還是沒找到理想的房子。後來發現各家房屋仲介網站的功能越來越強,特別是永慶房屋,當時他們剛推出影音看屋,於是立刻將永慶房仲網加入我的最愛,幾乎每天都要造訪。透過永慶房仲網強大搜尋功能,設定好我們需求的條件和預算,輕輕一按,符合的物件立刻列出,再點選進入有興趣的房屋中瀏覽詳細資料,看屋效率頓時提昇不少!還記得我們一家四口擠在螢幕前討論喜歡房子時的興奮心情,小若還會要求重複觀賞房子的影音介紹呢。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我們現在房子,位在文山區我們最喜歡的一區,價位略高,四房雙衛的格局完全符合我們需求,最棒是影音看屋,讓我們似乎實地參觀一樣。透過這些詳細的網站資訊,我極度希望買到這房子。



透過原先在永慶房屋聯繫的仲介,找到這個房子賣方的仲介,這二位仲介分屬二家不同永慶房屋分店。房屋的狀況是賣方惜售,所以價錢比較難談,我們雖然很喜歡,但預算有限,也無能為力,斡旋好幾天都沒進展,在這期間二位仲介,幾乎天天聯袂來我家報告進度,就算時間太晚,也一定會電話跟我們說明,他們的服務真的讓我們很感動,可能就是這股服務的熱誠也感動賣方,最後終於成交了!而且仲介跟老黃串通(我猜啦)在我生日當天成交,說是要送我的生日禮物。真的要謝謝永慶房仲網跟這二位現在熱心的仲介,讓我們順利換到理想的房子,在我們裝潢好搬家後,他們還特地提蛋糕來恭喜我們,現在我們生日、過節都會收到他們的卡片,老黃在工作上如果有相關問題也會打電話跟他們請教討論,永慶房屋不但讓我們換到一間圓滿生活家,也交到二位很棒的朋友啊!

因為有這樣滿意的消費經驗,每當有人問我要如何找房子?我都會推薦上永慶房仲網啊!在我們買完房子之後,永慶房仲網又領先業界陸續推出很多服務,查詢房地產成交行情,是我非常喜歡的,即便現在沒有買賣房屋的需求,我還是三不五時會上永慶房仲網瞭解我家附近的成交行情,發現比我們買時還小漲,就會一付歐巴桑撿到便宜似開心地跟老黃報告。現在這些貼心的功能都整合在一起,你可以單獨設定複選條件查詢成交行情,也可以先找到喜歡房屋後,再從房屋詳細資料欄中,直接點選查詢附近區域行情,真是非常貼心。



配合地圖拖曳式的找屋功能,也非常有意思。在地圖用滑鼠輕輕拉出你想要買屋的區域,該區代售案件不但全列出來,還會在地圖標出房屋位置,對於在意房屋所在地段的朋友來說,實在是非常方便!


搭著海角七號的熱潮,永慶房仲網也請到茂伯和馬拉桑代言,在全球不景氣的現在,永慶房仲網特別推出的『特惠專區』。我設定了我家附近的條件,搜尋特惠專區的物件,果真跳出許多特惠又不錯的房子!如果最近有買屋需求的朋友,強力推薦可以到這個專區開搶,如果在這個專區留言,還會機會得到許多正夯的海角七號周邊商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