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週收到毛寶eggshell電子報,看到mita的這道冬菜雞腿冬粉,清爽的感覺,不難的作法,讓我迫不急待想來試試,不過除了泡麵外,我好像沒吃過啥冬菜的相關料理,更不知道冬菜該去那裡買?問了噗友(噗浪萬歲(dance),不要經常故障啦)後,原來我家附近的頂好就有,果然一罐罐冬菜就排排站在罐頭區最下方,以前我真的從沒注意到。

我想應該有極少部分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啥是冬菜?找了資料,wiki百科最詳細:
冬菜為中國傳統醃菜之一,以大白菜、食鹽水、蒜為主要材料。以天津、南充出產者最有名。使用蒜的又稱『葷冬菜』,對應未加蒜的『素冬菜』。常用於調劑清淡菜式,而非像泡菜或酸菜作日常食用。天津冬菜家庭製作1斤成品需3斤白菜,3兩蒜,2兩鹽。將白菜風乾晾曬脫水至1斤左右,切碎,加鹽、蒜末拌勻,繼續脫水至成品。富含鮮味成分,是天津式餛飩和很多湯菜的必備輔料。

愛米如何做冬菜雞腿冬粉:
1.太臨時,就近在超市買棒棒腿六隻,川燙去血水後,加點薑、亨大師、酒,放進電鍋,外鍋二杯水。
2.冬粉二把先泡水。冬菜些許先洗淨。
3.電鍋煮好的湯,移到瓦斯爐上,加入2,煮到冬粉入味。冬菜本身會鹹,所以調味前要注意。
4.盛碗、放蔥花、一點點香油,上桌啦!


Mita有放枸梮,家裡剛好沒有,就省略~原來小若不愛吃冬粉,只好另外下黃奶奶牌水餃給她吃。
查資料過程,發現冬菜還可以做好多料理,例如冬菜蒸鯇魚,還有半罐的冬菜可以好好來研究該如何利用。



同一篇文章中,Mita教的二道小菜也不難。超市當天也買不到大塊油豆腐,我買的是桂冠一盒的小塊油豆腐。太小塊,無法再跟Mita一樣切四塊,我就自己亂想亂弄。

愛米如何做油豆腐:
1.在每個油豆腐中間劃十字。方便等等煮的時後入味。
2.油豆腐放進平底鍋裡,加點蒜頭、醬油、蠔油、酒、胡椒粉、水,煮開後,再悶煮5分鐘左右。
3.油豆腐移至盤上,鍋裡剩下的湯汁,勾點欠(我勾太濃了),淋在油豆腐上。
4.一點蔥花,上桌!

這道小菜,很合父女三位的味口,隔天竟然還點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