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愛畫畫。對於她畫畫,我們的態度是開心就好。當然也沒刻意栽培她。她一直吵要上畫畫課,都因為接送問題無法實現。這次暑假終於完成她的心願,沒有素描、水彩基礎的她,堅持要上油畫,我們也由她。油畫班上十一個孩子,大部分是學習一段時間的,本來很擔心小婕學習過程中會不會受挫,還特別跟爸爸去跟老師溝通過,請老師多關照,而上完這個單元,我們也跟小婕討論,要不要先轉到素描班?她不要,要繼續上下一個單元,只是辛苦老師了,班上程度不一,應該很難教吧!
至於這幅畫的是啥?中間是小白紙鶴,右上角是鈴鼓,我都看出來了,中間那根『茄子』和左邊那片『西瓜』則是讓小婕生氣到不想跟我說話,真的很像茄子跟西瓜啊!原來『茄子』是一塊捲起來的布,『西瓜』一塊絲質的紗紗布,我還是要狡辯:那『西瓜』下方明明就有西瓜皮。那是西瓜皮,那是光影!雖然媽媽沒學過、畫過油畫,可是這光影會不會太不光影了!,沒關係,我們開心畫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