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y

這週只有瘦1公斤,可喜的是其中有0.7是脂肪!上週開始的分組競賽,我們這組竟然倒數第一,吼~白版上除了我跟同事的數字是黑色,其他都是紅色(每週五上營養課,高小姐都會將所有人體重的變化寫在白版上,若沒有掉0.5以上都會用紅色標示),連一像是績優生的組長(她是上期冠軍,一共瘦9公斤),這週也胖0.5回來,所以我們每週二次的外食機會就讓給別組啦^^"

因為我跟同事都有乖乖配合飲食,所以課後,我們兩個到健康廣場合買一箱樂保美(12罐,960),讓自己在未來一週還是可以有二次外食,啦~啦~啦~不過我拿回家後,老公竟然將那6罐接過去說:由他保管!他怕我肆無忌憚大吃大喝,切~你老婆是什麼人?會這樣自暴自棄嗎?!

今天營養課摘要:

*減重時期,女性每天攝取1200大卡,男性和小朋友1500大卡。

*吃麵為何比吃飯容易餓?

1.一般吃麵時咬的沒有吃飯多,所以由下視丘引起的飽足感不夠。

2.食物的份量,一碗平平的飯,熱量等於2球陽春麵(280大卡)。

所以學會食物替代後,就可以選擇飽足感大但熱量低的食物。

*外食時湯麵優於炒麵,記得提醒店家不要油蔥和肉燥。

*冬粉是綠豆做的,所以是澱粉。

*3片蘇打餅等於一份主食等於70大卡@@

*食物烹調以清蒸水煮滷燒烤為優先順序。

*中藥材大部分沒有熱量,除了紅棗和黑棗。

*吃辣椒不能燃燒脂肪。

*一個正常人是要流汗的。

*市售外食熱量

0~100大卡:鍋貼1個、牛肉腸粉一條、土司一片、果凍(大)一個、爆米花小杯、海苔片4小包、蘇打餅(小)4片、健怡可樂一罐、低脂乳酪一杯、三合一咖啡一包、阿華田或好立克4匙、低糖烏龍茶一罐、低(脫)脂牛奶250CC

高小姐在跟同學閒聊時提到她『有執照不怕失業』,對於正在做學習產業的我來說,是很棒的一句話,快記下來,將來也許可以當作文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