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

唉啊啊!不知道硬碟有沒有方法救回來^^"

在修好之前,愛米可能會很少上來,請大家見諒

趁女兒看牙醫在診所上來公告一下

上面是在主人翁牙科做的公告,看完牙回家後,我們就直接請工程師到家裡檢查,嘿,可神了,工程師一按就開機了,跟前一晚上完全無法開機的狀況完全相反,不過工程師說有了不開機的狀況,再沒做過詳細檢查時很難保證何時會在不開機,所以趁目前開機,先將重要資料備份起來。所以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備份最重要的相片和文件資料。然後關機前往烏來泡湯、吃飯,晚上還繞去遊車河,感受燈節的氣氛。

回家後果然不開機嚕。試了幾次,一直逼逼叫,但是完全不開機,雖然沒PC很難過,但至少重要資料已經備份好了。

【2/27】

工程師今天沒上班。所以我們過了沒電腦的一天,我和老公、小婕各據書桌一角各看各的書,小瑀則在一旁不停翻食物出來吃   ^^"

【2/28】

工程師中午來嚕,聽到逼逼的訊號聲,他判斷不是顯示卡就是記憶體,可能因為氧化導致接觸不良,可我找不到主機板說明書所以無法比對訊號聲代表的狀況。工程師決定先TRY顯示卡,果然顯示卡拔下來氧化的很嚴重,借了小婕的橡皮擦擦不乾淨,工程師說要用『古時候』筆狀擦原子筆的那種橡皮擦,他剛好沒帶,我家也沒有,嘿嘿!聰明的我,突然想到,那個擦銀製首飾的布應該可以吧?!那也是擦氧化的啊!果然效果不錯,而且擦好裝回去,賓果!就是顯示卡的問題,工程師說這種狀況是因為台灣氣候的關係 ,至於我詢問他為何知道用橡皮擦可以擦掉氧化的表面,他表示同行間大家口耳相傳的『偏方』。anyway,太帥了!PC危機正式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