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還不錯的週六,考慮帶孩子去故宮或美術館走走。一家子拖拖拉拉出門時間有點晚了,就去比較近的美術館。美術館現在最大的展覽是2008台北雙年展。這次雙年展,除了展中展主題是『世界大一同』,其他並沒有特定主題,而是由各藝術家針對不同議題,提出自己的創作。我們透過義工的導覽說明,參觀了大部分在美術館中的作品,經過義工專業的說明,更容易領略每個創作背後的議題和含意。讓我很欣慰的是,除了在自由啤酒那區因為貪圖敲馬鈴薯的快感,而脫隊一下,其他時間小若都是專心聽完導覽,看作品的。

館內不能照相,所以離開前我們在外面拍大廳的作品----極致的錯誤。搞笑三人組模擬作品中的人形立牌擺Pose↑↓





這次展覽共在五個地方進行
1. 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10461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2. 中山美術公園    地址:(臺北市立美術館旁) 
3. 捷運忠孝新生站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1段67號 
4. 臺北小巨蛋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 
5. 建國啤酒廠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85號

展覽一直進行到明年一月四日,大家可以把握最後幾週到以上幾個地點欣賞。

特別值得一提,主辦單位幫小朋友推出了下面這本2008台北雙年展學習手冊,製作十分精美,在入場時會送給小朋友(大人不會有的)。手冊中除了告訴孩子參觀展覽的注意事項,也挑了許多比較適合孩子的作品,以學習單方式,提醒孩子思考,例如下面編號2,紀亞德‧安塔的錄像作品WA,影片中二個剛睡醒的孩子,從一開始不甘願,到後面被旋律帶動,大聲的WA~WA~WA~唱著,編號3就告訴孩子要仔細聽,並思考如果可以選一種動物在影片中和聲,會選那一種?牠的叫聲是什麼?選這個作品拍是因為這是小若最喜歡的作品



紀亞德‧安塔另一個作品,東京之夜也很吸引人,我們席地觀賞,小若看到鏡頭隨著鄉間小路一直前進,小屁股一直往前移,往前移,彷彿要進入影片中,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