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壞習慣,愛咬指甲,跟壓力好像無關,就是單純愛咬,一直到孩子懂事後,為了身教才戒掉。
除了大姆哥,我也無法留指甲,一點點指甲我就想剪掉。
剪指甲囉,不就是拿指甲剪來卡擦!卡擦!剪剪剪嗎?
一直到老黃帶回一把雙人牌的指甲剪,看了內附的說明,才知道我錯了40年。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非廣告一下,雙人牌指甲剪不但順手,竟然沒有一般指甲剪的卡擦卡擦聲音ㄟ,真神奇。

這幾個月,為家人三餐努力下廚,勤奮之餘就是指甲旁很容易脫皮←老黃說這是牽拖。
我愛變態地直接拔掉脫皮,卻往往拔過頭變成小傷口。
那天經過bodyshop,小姐推薦我用下面這個杏仁油指緣修護筆。
很像某些唇蜜的用法,轉一下筆身,杏仁油就會流到筆刷,輕刷指甲邊緣後,再用筆蓋上軟墊輕輕按摩。
每天使用果然改善不少。





指甲跟皮膚一樣,保養也是由內至外。
除了外用的保養品,更需要注意營養的補充。
指甲保養需要補充維他命A(水果和蔬菜)、維他命B(水果、動物內臟)、維他命E(麥牙、蛋黃)、鈣(奶、優酪乳)、鋅(海鮮、蔬菜根部)和鎂(乾果、糙米)。
看起來很複雜喔,其實只要注意日常飲食均衡,這些營養素都會吃到的。
小指甲也是有大學問啊。




                                                                                                                   如果你也覺得還不錯,請幫愛米推一下
                                                                    
阿里阿多^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