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接送二個女兒的路上,偶而會讓姊姊帶妹妹進便利商店買東西,我則在臨停的車上等。
昨天,送完姊姊後,小若問:媽媽,你有帶iCash嗎?(,我經常用我沒帶iCash,作為不可以去便利商店的理由)
這家商店在小若上學路上,我們來過好多次。以往,我一定停好車,帶小若一起進去。
昨天想說,可以讓小若單獨試試看?
詢問她:有啊!你可以自己進去買嗎?媽媽在車上看著妳、等妳!
她一口答應,拿了iCash,自己開車門、關車門走進店裡。
很快她就拿了最愛的open將牛奶球,到櫃臺結帳。
這時候穿綠褲子的客人走進便利商店,門一開,突然想到應該拿相機記錄下這第一次↑。
門又關上了,隱約看到小若乖乖站在櫃臺前等阿姨結帳。↓


買好嚕,一手夾著牛奶球,一手拿著iCash和發票走出商店。
綠褲子客人一路目光相隨,應該是想:這小女孩好厲害,自己買東西,
當然更可能是想:是那個媽媽,這樣讓小孩自己買東西。
2007/8/17,小若第一次單獨購物,成功



因為單獨購物成功,我立即加碼push,
那等等到學校,你可以自己下車進學校嗎?
媽媽在車上跟你kiss bye就好!
小若果真到學校後開心地自己下車,進學校,回頭跟我招手
一方面覺得小女孩長大了,
一方面也好開心,我快出運啦~~

PS。我知道小孩單獨行動的危險,我是思考過才讓孩子嘗試的,而且不是常態,請別在留言提醒我這些事情,謝謝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