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刀後的三缺一全家福

本文原於2003/3/7發表於『愛米..愛你』

第二次懷孕是在我於萬芳醫院進行『彩光針灸』療程減重時,體重停滯三週,醫生提醒說:妳會不會懷孕了?回家買了驗孕棒,天呀!怎麼真的出現兩條線!趕忙打電話給還在辦公室的老公,他十分鎮定說:很好呀!倒是我一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還讓他下班回來時再買一個驗孕棒,當然結果還是兩條線。隔天上午將小婕送到學校後,老公就陪我到萬芳醫院婦產科,醫生再次證實這件事:我懷孕了!當天是91年5月10日,懷孕約3週。 

這次懷孕完全不在計畫之中, 而且和上一胎隔了將近七年,心中的驚惶遠遠多於驚喜!小婕和老公卻是十分興奮,特別是小婕,確認懷孕後那一週,她不但跟學校、安親班、美語班的老師、同學報告這件事;在家裡不論接到任何人打來的電話,她都會跟電話另一端說;我告訴你,我媽媽懷孕了!小婕還幫Baby取了小名----小O。

當時已經排定5月底要到北京公出,我特別詢問醫生,可以搭飛機嗎?醫生說只要沒有不舒服都可以,但是還是要特別小心,如果有出血,要立刻在當地找醫生看。醫生如此Safe的回答,讓我好猶豫。和老公討論後,一方面我身體沒任何不適(我兩胎都沒啥明顯害喜現象),二方面因為辦公室政治因素,不想讓人說因為懷孕就耽誤公事。所以我還是依照計畫在5月24日去北京。

我大學時三個好朋友前後在中山醫院一共生了5個小孩,經由她們介紹,我也決定這次在中山醫院生產。原本希望可以看鄧森文醫生,但是他實在『生意』太好,預約掛號都排不上;就決定換經驗也是十分豐富的陳福民醫生。91年6月29日,懷孕11週,第二次到中山醫院產檢,原本這次應該領媽媽手冊,可是陳醫生用聽診器怎樣都聽不到小O的心跳聲,還說我子宮過大,應該是長肌瘤。就讓我改用健保卡去照超音波,因為是臨時決定,我一個人坐在超音波室外的沙發等了許久(當天是週六,老公帶小婕去雲門上舞蹈課),等待過程中,我胡思亂想,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小O可能因為自然淘汰而停止生長了!還好超音波上跳動的小光點,讓我七上八下的心立刻穩住,雖然也證實子宮內有個肌瘤,但醫生說小O會跟肌瘤和平共存,不用擔心!

因為兩次懷孕隔太久,除了澡盆(我們的澡盆很大,一般人家浴室不太放得下),其餘所有懷孕過程和新生嬰兒的東西通通送人了!一切全得重新準備,首先遇到的就是日益增長的肚子,已經穿不下之前的衣服。因為上班需要,我決定這次的孕婦裝要用租的。上網survey許多家,最後選定離中山醫院較近的『榮美爾』,老闆娘很親切,我選擇一次拿三套衣服要9900元,清潔費另計。孕婦裝租借對上班族來說其實蠻經濟的。市面上質料好、樣式稍正式的孕婦裝一套少說要2.3千元,買個4套就要上萬!用租的,可以常常換款式,還可以因為懷孕週數不同選擇適合肚子大小的衣服!

註:彩光針灸是一種無痛無侵入性的針灸法,是由德國的彼得‧曼戴爾博士在三十年前所發展出來的。彩光針灸是透過中醫傳統的穴位及新穴將各種顏色有色光的能量送入經絡系統,和針灸類似,但針灸是利用針來運轉氣﹝生命能量﹞,且偏重在瀉﹝將多餘的排除﹞,而彩光針灸則是利用不同顏色的光攜帶不同的能量,將新的訊息傳入人體,而去影響細胞運作及情緒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